被央视洗脑 台男闯总统府欲斩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台媒报导,日前闯总统府砍伤宪兵的案犯吕军亿供认,从去年11月开始,他就密谋拿军刀去总统府斩首民国总统蔡英文。吕的邻居指,吕沉迷中共央视节目,“洗脑洗到坏掉”。

18日,吕从台北国军历史文物馆偷走一把日本武士刀,随后携刀试图闯入总统府,最终被捕。

警方通报指,吕从蔡英文办公室西大门翻越花圃,欲强行进入蔡办公室,遭执勤保卫人员阻挡后,即用军刀砍伤该保卫人员。警方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了中共的五星红旗。

中央社报道,法院19日裁准羁押吕军亿。期后发布的新闻稿指,吕已承认杀人未遂、伤害、窃盗、加重窃盗、毁损器物、妨害公务、未经许可持有刀械、携带刀械等罪名。

吕军亿向检察官供称:“我在去年11月离开家里后,就有这个构思,要拿军刀去总统府,去斩首最高元首蔡英文……我没有准备要活……我主观认为,以蔡英文为首要目标,但是阻挡我的人,我也要攻击他们,不要让他们阻挡我……”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吕军亿是台北当地人,51岁,未婚,原本从事污水处理工作,4年前离职后失业,去年11月离家四处流浪。

报导指,吕犯案时随身携带一封署名“死士吕军亿绝笔”的信件,声称“我每天都收看央视联播(新闻联播),看到祖国的建设大潮日日向好,内心十分激动”,最后祝愿“早日完成中国统一”。

据邻居表示,从未出国的吕近年沉迷中共央视节目,对政治极端狂热,怀抱“大中国主义思想”,他看中共节目“洗脑洗到坏掉”,才会以“死士”自居,预谋一场轰轰烈烈的“促统”行动。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称,吕某攻击宪兵时使用的日本军刀,被军史馆标注为“南京大屠杀军刀”,刀柄鑴刻有“南京役杀107人”字样。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