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美军4高层密集访韩 美韩军演“推翻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美军最高指挥官刚刚离开韩国。韩媒消息,21日启动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期间,又有三名美军高层到访。“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被认为是“第二次朝鲜战争”的预演,目前驻韩美军正处在临战状态。

韩联社报导,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将军约翰·海顿20日访问韩国,讨论应对朝鲜核威胁。

14日,出访韩中日三国的美军最高指挥官、参联会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刚刚离开韩国。

韩联社称,哈里斯将同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就应对朝鲜威胁进行磋商,并与韩国军方高层评估半岛安全局势、朝军动向,并重申严厉应对朝鲜挑衅。

哈里斯和海顿20日当天在首尔出席了韩国联参议长离就任仪式,并将会同韩军高层参观21日起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

此外,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新任局长塞缪尔·格里弗斯也将于本周访韩。

报导指,美军高层在“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期间陆续访问韩国实属罕见。

据韩国国防部18日消息,韩美将于21-31日进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届时将有5万名韩军和1.75万名美军兵力参演。

韩国国防部强调,韩美此次联合军演是每年举行的防御性演习,旨在确保韩国的安全。不过,据公开资料,“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通常带有“推翻朝鲜政权”的内容。

该演习是设想朝鲜突然向韩国发动进攻的情况下,韩美驻军迅速组织抵御,驻太平洋战区美军登陆驰援,随后美韩联军部队发起反攻,并进入朝鲜。因此,“乙支自由卫士”军演被认为是“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总预演。

此外,CNN报导,美国首架U-2侦察机8月20日晨飞越朝鲜半岛上空,搜集朝鲜情报并将消息传回位于韩国的美军基地。

美军方明确表示,这次出动U-2侦察机的任务就是针对朝鲜。U-2侦察机飞行员James Bartran称,最近军队调动恐怕比过去10年加起来都忙,显示美军正在加紧操练进入备战状态。

ABC新闻报导,驻韩美国空军目前正处在“今夜开战”(fight tonight)的临战状态。

邓福德出访韩国前曾对媒体表示,美军必须为川普(特朗普)总统准备外交手段失败后的对朝“可行的军事选项”。

而外界一般认为,如果中共不对朝鲜认真实施更严厉的经济制裁,国际社会用外交和经济手段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可能性很小。

不过,川普政府也表示,目前解决朝鲜问题,和平手段依然是首选。川普日前启动了针对中美贸易的“301调查”。外界分析,美方目的之一就是逼迫北京对朝鲜增加压力。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对媒体表示,中美之间将爆发一场经济战争,并直言“朝鲜问题压根没有军事解决的办法”。之后,班农因为白宫内部分歧被解职。

外界分析,班农的言论暴露了美国政府内部政策的分歧。也有观点称,班农泄露了美方对朝策略的底牌,或让金正恩更加有恃无恐。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