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美记者挺川普 总统成功不需媒体认可

日前,金正恩宣布推迟向关岛发射导弹的决定。在此之前,川普总统严厉警告,如果朝鲜一意孤行、继续威胁美国,它将遭受“炮火和怒火”。在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又明确表示,他的信息清晰明了,希望金正恩听的懂。金正恩听的真切,立刻示弱。这无疑是川普的新一项政绩,也令世界看到:对于疯狂叫嚣的恶徒,不能畏惧退缩。

几乎与此同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特维尔市,发生了暴力冲突事件。川普和副总统彭斯都发表声明谴责暴力。连日来,许多媒体和政客利用此事攻击川普,似乎有意以新的焦点来冲淡川普在外交和国内经济等方面的亮眼成绩。

针对新一轮的批评,川普连发推文说:“公众正在(更清楚的)看到,假新闻有多么不诚实。它们完全歪曲了我所说的关于仇恨、偏执的话。真是可耻!”此外,对于移除李将军的雕像,他表示了遗憾。人们看到,总统的透明、率真,始终未变。

8月17日,《华盛顿时报》记者Jennifer Harper 发表文章“川普与投票者共同面对敌意媒体”。作者引用了调查数据,结合历史,对照现实,力挺川普。

文章写道:“这些天来,新闻报道往往随意的汇合了愤怒、评论、瞬时消息、偏离正题的事件、推测、前后不一的信息。新闻头条的标题隐含怨意和某种提示。公众、政客、甚至包括记者本身,都被迫在科技驱动的混乱的信息中穿行。而此时,美国人民渴望、也本应得到清晰的认知、解决方案和智慧。”

Harper对比了往昔新闻的简明风格。她说:“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当时的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曾经称赞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新闻短片—那些长度为20分钟的影片,聚集清晰的事件和关键的新闻点。公众从简述中领略到重要的主旨。在特别的危险时期,这类简报向公众提供资讯,把人们团结起来。”

“现在,美国民众竞相追踪新闻、假新闻、社交媒体新闻、博客新闻,还有包装成娱乐的新闻。人们知道,在混乱的媒界,川普总统反对的是什么。”

作者引用了“Rasmussen 报告”的最新调查数据:在所有回应调查的人当中,有84%的人支持总统。几乎一半—48%的人同意此说,即川普总统“几乎不可能”说或做任何事来获得媒体的认同。在共和党人里,63%的人认为,他不可能令媒体满意,而认同此观点的在独立派人士中则占50%,在民主党人内占三分之一。

Harper随后亮出观点:“关键问题是:那又怎么样呢?川普先生需要媒体的‘赞同’来获得成功吗?比如,在推行政策项目方面?如果以经济收益和创造就业作为指标,那么川普先生便是赢家,不管媒体喜欢与否。而且,川普一直处于舞台的中央。行业研究已经证明:有关总统的报道是吸引读者和观众的保证,而这也会增加广告收入。”

8月16日,《华盛顿时报》刊登了Andrew P. Napolitano的评论文章。作者是新泽西州高等法院的前法官,他论述道:“要如何对待仇恨言论?药方并不是禁声或是审查,因为我们需要知道它从何而来。办法就是更多的言论—挑战仇恨的言论,教育仇恨者的言论,暴露其道德真空的言论。更多的言论会营造出与仇恨相对立的氛围,而且将可以加强每一个人追求幸福的权利,而这是美国对人民的承诺。”

在媒体一面倒的贬损总统时,这两篇文章逆流而上,提供了清新的思路。抵御仇恨的方法不是以恨制恨,而是从理论上剖析仇恨者的虚弱,从而化解纷争。人们都应该思考:当川普努力工作,推动美国前进、坚决回击外来威胁时,为什么会招来貌似强大的反对的声浪?美国在前进,事实和数字就在眼前。一些主流媒体为何置此于不顾?

据报道,8月16日,在夏洛特维尔市,人们为在暴力冲突中不幸丧生的希瑟‧海尔(Heather Heyer)举行了公众追思会。海尔的母亲苏珊·布罗在会上发言,她要求人们深深地反省,自己怎样才能使世界变得更加友好,她并且呼吁与会的哀悼者将愤怒及怨恨转化为宽恕。

这一位母亲,并未被失去爱女的痛苦压倒。她的宽恕,让人们在仇恨的黑暗中看到了希望。希望她的善意,能够激发更多的反思。

川普所倡导和为之尽力的,是让美国再度伟大。一个伟大的民族,需要遵从道德的指引,摒弃自私和仇恨,才不会迷航。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