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袭总统府男子称“谁挡砍谁” 每晚看新闻联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台北吕姓男子持刀攻击蔡英文办公室砍伤戍卫人员事件的更多详情被曝光。凶嫌犯案前长期收看中共央视节目,还在遗书中称这次行凶是“效法”当年与美国侦测机相撞而坠海身亡的中共军人王伟。网友叹其受中共洗脑后变得毫无理智、嗜血暴力。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18日发布新闻稿通报当天上午吕姓男子持日本军刀攻击蔡英文办公室戍卫人员的基本情况,称待警方侦讯后,将按照杀人未遂、窃盗、毁损和妨害公务等罪名移送台北地检署。

据警方的通报,现年51岁的吕军亿家住北投地区,目前无业,也无前科。18日上午10时10分, 吕某先到台军历史文物馆持榔头破坏展示柜取得武士刀后,即前往蔡英文办公室西大门翻越花圃,欲强行进入蔡英文办公室,遭执勤戍卫人员阻挡后即用军刀砍伤戍卫人员。

吕某被擒后供称,自己做两周前曾到台军历史文物馆和蔡英文办公室周边勘察过地形。警方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了中共的五星旗。吕军亿表示,自己是要到总统府去挂旗表达政治立场,他称自己以前已有此想法。

台媒《中时电子报》披露,吕军亿在犯案前已写好一封遗书,声称自己要效法中国与美国军机对撞身亡的中共军人王伟,他更宣称自己“敢于亮剑,刺刀见红”,说自己“死得起”。

资料显示,吕某提及的王伟,是中共海军航空兵飞行中队的一名队长。2001年4月1日,王伟驾驶编号81194的歼-8战斗机对美国海军侦察机执行监视任务时,与美国侦测机相撞,其战机坠入大海,王某身亡。

台湾《自由时报》更引述警方表示,吕男有“大中华情节”,有每天晚上都收看中共央视的习惯,疑已被中共的意识形态洗脑,他行凶时还扬言“谁敢挡我我砍谁”。

台湾联合新闻网则爆料称,吕某攻击宪兵时使用的日本军刀的刀柄鑴刻有“南京役杀107人”字样,在“军史馆”,该刀被标注为“南京大屠杀军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