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海外发视频嘲讽印度 涉种族歧视遭舆论炮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 中共喉舌媒体日前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推出一段恶搞式的英文视频,嘲讽批评正与中方边境对峙的印度犯下“七宗罪”。因视频中塑造的印度人形象带有种族歧视色彩,招致西方主流媒体和网路民意一致的炮轰与恶评。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英文网路系列谈话节目“火花”(The Spark),近日针对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制作推出了一段恶搞式的英文视频,将其发布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 、脸书(Facebook)和Youtube上。

这段恶搞视频中,以嘲讽的口吻,指责印度是“不请自来”的邻居,妄自对别人在自己的花园里开一条小路的事进行干涉,至今还在中国领土上厚着脸皮“赖着不走”。

还把印度比作闯入他人家中的“强盗”,指印度犯下了“七宗罪”—— “非法入侵中国”、“违反两国约定”、“践踏国际法”、“颠倒黑白”、“栽赃嫁祸”、“挟持小国”、“知错不改”。

视频中还刻意穿插了一个人戴着头巾状帽子、贴着假胡子、戴着墨镜、讲浓重口音英语的印度锡克族人的滑稽表演。


新华社针对中印边界对峙事件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推出的恶搞式视频中,穿插了一个人印度锡克族人形象的人物表演,被批带有
种族歧视色彩。(视频截图)

据《美国之音》报导,新华社的这段视频在西方社交媒体上推出后,迅速引发西方社会的恶评热潮。西方主流媒体纷纷发文,抨击中共官媒制作的这段视频带有种族主义色彩,蓄意诋毁印度锡克族人的形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就批评说,新华社的这段恶搞视频,“包含对印度人带有种族色彩的描绘”,而且侮辱了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政府。

在新华社英文版的推特页面上,这段恶搞视频下的网友留言,也大多数是批评抨击新华社的评论。

有网友议论说:中共的喉舌媒体在“被中国政府屏蔽的社交媒体上”发布对另一个国家的少数民族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视频,这样的事“颇具讽刺意义”。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