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黑龙江落马官员曾被央视吹捧的背后

8月15日落马的黑龙江省林业厅原党组书记肖建春,属于退休后被查,他的履历看起来很一般,不一般的是他曾被央视吹捧宣传过。

肖建春是黑龙江省土生土长的官员,在近40年20笔资料的官方履历中,曾让他被央视列为典型宣传的一项职务,是2000年6月至2006年11月任五常市委书记。

在2005年3月7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两会人物:肖建春‘信访’书记”的专访节目中,央视主播李小萌对话肖建春,说到他“信访书记”这个称号的由来,是2000年6月到五常市上任第一天,他向全市市民公开自己的手机号,全天候接听群众信访来电。肖建春还称,2000年上半年,五常民众进北京上访全省第一,到哈尔滨上访全市第二,到省里上访全省第三。但肖建春却没说是什么原因让五常成为全省上访的大户,而他要被黑龙江当局派去“重点管制”。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五常市在1999年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之前,仅镇地方的室外晨炼点就达11个,修炼人数达3,000多人。千人幅射出去是万人甚至数十万人。迫害当初,一次五常炼功民众去省政府和平上访就近400余人,随即2000年来到上访高峰。

肖建春在江泽民“三个月铲除法轮功”指示下,2001年伊始在电视讲话加大迫害,当年1月中国新年前夕一波非法大抓捕,一次曾有近百人被抓被关押强迫看央视制播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所以被央视宣传是“信访书记”的肖建春,民间真实评价是五常恶人榜之首。

每个迫害官员都有必须负起责任的迫害案例,肖建春也不例外,尤其是致死案例。如在他任期内,五常市兴盛乡法轮功学员高秀凤2001年5月在劳教所被迫害致死,年仅31岁。五常市剧团职员孙绍民2002年遭非法判刑十年,并在长年狱中酷刑后于2012年离世,年仅54岁。

还有一个典型迫害案例是五常市财政局职工兰洪英,因坚持修炼被非法开除工职,2002年流离失所至邻省吉林时,在榆树市被绑架刑讯逼供迫害。而那时候曾公开说“杀人放火可以不管,法轮功不管不行”的榆树市委书记,正是8月8日在吉林信托董事长任上落马的李伟。

今年8月仅隔一周时间,肖建春与李伟相继落马。而当年专访肖建春的央视主播李小萌,在2014年央视那场反腐风暴中,继主播叶迎春被带走问话,也被指卷入周永康案。而一手创办并长期主管《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央视栏目的李东生已经在坐牢。周永康更不说了。善恶有报,跟着江泽民迫害的人,没有侥幸,一个也跑不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