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加强合作 敦促朝鲜放弃核武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朝鲜宣布暂停任何攻击计划,朝鲜半岛紧张形势略有缓解。周二,正在东亚访问的美国军方高级将领邓福德与中共军方会谈。同时,韩国、日本和欧盟都敦促朝鲜放弃核武计划。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结束韩国访问后,周一晚抵达北京,会晤中共总参谋长房峰辉。

据悉,邓福德此行意在向中共施压,以确保其严格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阻断朝鲜的核武经济来源。

周二,邓福德与房峰辉签署了两军对话和交流机制,建立两军合作关系,以降低对朝鲜半岛局势误判的风险。

日本首相安倍周二表示,他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通话,双方都认为,阻止朝鲜发射导弹是当务之急。两国将加强合作,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将竭尽全力确保民众安全,依靠强大的美日联盟,以及高级别监测和导弹防御系统。”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发表演讲, 强调没有韩国的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得在韩半岛动武。

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半岛的军事行动只能由韩国决定。没有韩国的同意,任何其他国家都不得在朝鲜半岛动武。”

文在寅说,他领导的政府将竭尽所能制止战争,即便艰难曲折,也要用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他同时呼吁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以和平方式化解朝鲜半岛危机。

声明说,欧盟将加强外交努力,支持朝鲜与国际社会展开对话。

莫盖里尼同时警告,朝鲜持续加速核导弹计划,已经严重违反国际义务,要求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