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扩大制裁朝鲜 韩国关岛民众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朝鲜危机不断升级,引起各方关注。周四,欧洲理事会宣布扩大对朝鲜的制裁措施,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而韩国和关岛民众表示不必担心。

周四,欧洲理事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决定扩大对朝鲜制裁力度,包括新增九人和四个实体,冻结其在欧盟境内的资产等。

同时,欧盟和德国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表示担忧,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相信也深信,口水战升级无助于解决冲突,我不认为需要通过军事途径解决冲突。”

面对朝鲜局势不断升温,欧洲股市周五开盘持续下跌。德国DAX指数下跌0.4%,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9%。

韩国,距离板门店最近的坡州市,游客象往常一样,瞭望韩朝边境对岸,没有惊慌的神情。

韩国民众Han Do-Sung:“我觉得目前局势不稳定,真的会打起来吗?如果朝鲜不傻,他们知道没法和美国比。不过,我们无法确定会出什么事。”

也有民众表示,不希望真的打仗。

在只有16万多人口的关岛,居民照常生活,看不出这里已经成为朝鲜宣称的打击目标。

关岛居民Peter Toves:“如果朝鲜威胁我们,就让他来。美国那么强大,我们会赢。我在韩国有一个亲戚,他给全家发短信说:不用担心,好好生活,喝喝酒,享受生活和阳光,不用担心。”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