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擴大制裁朝鮮 韓國關島民眾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朝鮮危機不斷升級,引起各方關注。週四,歐洲理事會宣布擴大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同時呼籲各方保持克制。而韓國和關島民眾表示不必擔心。

週四,歐洲理事會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決定擴大對朝鮮制裁力度,包括新增九人和四個實體,凍結其在歐盟境內的資產等。

同時,歐盟和德國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表示擔憂,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相信也深信,口水戰升級無助於解決衝突,我不認為需要通過軍事途徑解決衝突。」

面對朝鮮局勢不斷升溫,歐洲股市週五開盤持續下跌。德國DAX指數下跌0.4%,法國CAC 40指數下跌0.7%,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9%。

韓國,距離板門店最近的坡州市,遊客象往常一樣,瞭望韓朝邊境對岸,沒有驚慌的神情。

韓國民眾Han Do-Sung:「我覺得目前局勢不穩定,真的會打起來嗎?如果朝鮮不傻,他們知道沒法和美國比。不過,我們無法確定會出什麼事。」

也有民眾表示,不希望真的打仗。

在只有16萬多人口的關島,居民照常生活,看不出這裡已經成為朝鮮宣稱的打擊目標。

關島居民Peter Toves:「如果朝鮮威脅我們,就讓他來。美國那麼強大,我們會贏。我在韓國有一個親戚,他給全家發短信說:不用擔心,好好生活,喝喝酒,享受生活和陽光,不用擔心。」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