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变数多 加州全保明年涨12.5%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是否会继续补助保险商目前还不明确,周二(8月1日),加州全保宣布,明年起保费大幅提高12.5%,同时,一家主要的保险商已决定大规模消减承保区域。

上周五(7月28日)国会参议院未能成功通过“瘦身废除”(Skinny Repeal)奥巴马健保的法案,令加州等大力推行“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州松了一口气。不过,未来奥巴马健保去留的不确定性,也让保险业者决定缩小甚至退出平价健保市场。8月1号,奥巴马健保的地方版本加州全保宣布,明年保费的平均涨幅为12.5%,是继去年上涨13.2%后再次做出大幅调涨动作。

加州全保执行长Peter Lee:“有一些好消息,但有一些则需要消费者来买单。首先,所有11家保险商都会重新回来,在有些地区,将有6家保险商竞争,争夺投保人,有些地区是3到4家,也有少部分地区只有1家。”

与南加州相比,旧金山湾区的涨幅略小。其中旧金山上调6.6%,圣马刁县上调4.3%,阿拉米达县上调8.3%。

加州全保执行长Peter Lee:“如果所有加州全保消费者在其投保层级中转投最低的计划,保费上涨仅为3%。”

加州全保明年将进入第5个年头,虽然有11家保险商加入,但主要保险商Anthem已决定将投保地区由目前的19个大幅减少到3个,只保留北加州各县和中谷地区,超过15万Anthem用户明年不得不重新选择健保计划。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