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健保變數多 加州全保明年漲12.5%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是否會繼續補助保險商目前還不明確,週二(8月1日),加州全保宣布,明年起保費大幅提高12.5%,同時,一家主要的保險商已決定大規模消減承保區域。

上週五(7月28日)國會參議院未能成功通過「瘦身廢除」(Skinny Repeal)奧巴馬健保的法案,令加州等大力推行「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州松了一口氣。不過,未來奧巴馬健保去留的不確定性,也讓保險業者決定縮小甚至退出平價健保市場。8月1號,奧巴馬健保的地方版本加州全保宣布,明年保費的平均漲幅為12.5%,是繼去年上漲13.2%後再次做出大幅調漲動作。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有一些好消息,但有一些則需要消費者來買單。首先,所有11家保險商都會重新回來,在有些地區,將有6家保險商競爭,爭奪投保人,有些地區是3到4家,也有少部分地區只有1家。」

與南加州相比,舊金山灣區的漲幅略小。其中舊金山上調6.6%,聖馬刁縣上調4.3%,阿拉米達縣上調8.3%。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如果所有加州全保消費者在其投保層級中轉投最低的計劃,保費上漲僅為3%。」

加州全保明年將進入第5個年頭,雖然有11家保險商加入,但主要保險商Anthem已決定將投保地區由目前的19個大幅減少到3個,只保留北加州各縣和中谷地區,超過15萬Anthem用戶明年不得不重新選擇健保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