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会议罕见禁止记录 习近平表情严肃 胡春华神情落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9日讯】央视新闻27日晚播出,习近平在迎接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外界发现,此次针对中共省部级高官的讲话,台下无一人做记录,习近平表情严肃的不停在讲,却没有同步声音,而与会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显得神情落寞。

7月26至27日,全国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会,在中共军方保密森严的北京京西宾馆举办,与会者包括省部级高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军方将领等,共有300多人。

27日晚,中共央视新闻利用将近15分钟,播出习近平在这个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可见这次会议的重要性非同一般。

香港苹果日报发现,央视画面逐一扫过各政要,包括政治局7名常委,及所有政治局委员,其中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显得神情落寞。

报导还发现,央视画面中,除主席台上7名常委,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级官员的桌上都没有纸笔,桌面上空荡荡的,不能记录,甚至连水杯也没有,与过往央视播出中共高层会议习“重要讲话”时,台下一片伏案抄写大相径庭。

此外,央视新闻中没有一句习近平的同步声音,只见习近平面露愠色,不停在讲,台下官员正襟危座,表情严肃。

为什么不准带笔纸?为什么习讲话没有同频声音?外界分析,会议上肯定有重大事件宣布,或涉及人事,也或涉及顶级大老虎,亦或涉及十九大后的重大变动。这要等时间来验证了。

苹果日报引述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的分析说,央视报导显示此次会议涉机密,所以禁止与会者记录。中共政坛最近异像频发,尤其是前朝确立的第六代王储孙政才,在距十九大不久前被废,党内必有不少疑问,习要对诸官解释。

同时,中共近期调查海航、万达、安邦及复星等多家与官场太子党关系密切的公司,震撼官场,习有必要解释,“总之习在会上讲话一定涉机密,所以只可听不准记录,当然更不准录音,手机一定先收缴”。

至于央视画面中胡春华神情落寞。外界分析,或于当前中共政坛复杂的环境有关。胡春华和刚落马的孙政才,都被外界视为中共的接班人选。自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后,胡春华的仕途被认为“一片大好”。

但也有消息称,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分析认为,在当前习、江两派激烈博弈的情况下,胡春华不想成为各方权斗的焦点和靶子,虽然胡的这种谦让不一定是真心的,但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中,是保全自己的必要手段。

此外,孙政才落马后,各地掀起表态撑习潮,截止26日晚,已经有近半数省区表态以示忠诚,而胡春华所执掌的中共广东省委,比其他几个主要的省份,晚两天才表态效忠,该事件一度引发舆论关注,媒体纷纷报导,未见胡春华在孙政才案件中表态。

7月27日,有日媒刊发评论说,胡春华属于胡锦涛派系,孙政才属于江派。习近平推进的反腐败运动主要是针对江派。所以本次孙政才落马,很可能是习、胡两派联手,对江派实施打击的结果。而孙政才的出局,意味着胡春华最大的竞争对手消失了,胡十九大“入常”应该没有问题。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鉴于中共危机四起,内部权斗暗潮汹涌,十九大能否成功举行,目前来看尚存变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重庆市委暗示孙政才拒认习核心 胡春华未见表态
相关链接: 习要19大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释何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