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孙政才落马 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今日点击】(2905-2)

提要
孙政才落马 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路线?
中印边界局势剑拔弩张 面临30年来最严重争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习近平对主要的几个大型的私人企业,进行整治吧,只能叫整治了。那万达表现了决心,叫轻装上阵,据说昨天还是前天,又去抵押贷出卖掉自己买卖90多亿;那万达是比较,只能叫比较配合啦;那复星呢,停止了所有自己的在海外的活动,停止了所有的;安邦基本就消失了,因为老板都没了嘛,那就剩一个海航。那海航显得非常特别,海航突然把它的股权呢,股东的骤然改变,所以当它的改变做法呢,是相当少有的这种做法。所以里面主要的大股东,核心人物都消失了,转成了慈善机构,而慈善机构呢它的基地在纽约,而不是在国内,那就显得比较特别,所以世界各媒体都在追踪,海航到底在干嘛,到底为什么怎么怎么样。

孙政才落马 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路线?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还是孙政才,因为这个事太大,来得太突然。孙政才落马,中南海接班要走普京的路线?没准是没准不是,它谈到了接班,这个说法比较含蓄啊,这个说法比较含蓄。孙政才被拿下,在中共官场震动之大,堪比当初的周永康。可以这么说,薄熙来是因为死在前朝,时间上,而薄熙来的死的时候,不是习近平展现自己实力的,孙政才是,那孙政才是。而且他的厉害在于他是接班的,他是政治局里最年轻的,他是没有人能够想到的,没有人能够想到的。我说过那今天爆料的基本就扯了,这个料你都爆不出来,其他就瞎扯了。文章里就把孙政才对比了薄熙来,我觉得没什么可比的,因为背景不一样,那真正他的厉害点在于,习近平扮演的角色,敢把他砍啰,敢把他砍啰。而为什么把他砍啰?没人知道,砍他真正原因其实现在都是猜。而砍下他的客观的结果,是否定了江泽民的整个接班体系,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明细的概念。

孙政才能够在5年前走到这一步,有着他历史的背景,而这历史的背景,就是今天习近平不能接受的原因,对吧!不能接受的原因。原因就是习近平否定过去一切,如果没有否定过去一切的话,他也没有普京之路的说法,对不对?那我们看看最近他变化的,习核心去年年底提出来的,对吧!然后出现了习近平思想。我们说有习近平思想,就盖过了邓小平理论,那结果他就出了一个,要将改革进行到底。将改革进行到底 7月17日拿出来的,孙政才被砍死之后叫将改革进行到底;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邓小平没有把改革进行到底。那怎么办?是邓小平的责任。邓小平出了什么责任?选了江泽民。这就是他的接班制度,那怎么办?习近平就把邓小平给摁底下了,踩着他过去,把这段走完啰。埋怨他没走完,埋怨他没走完。

第一集节目讲的是什么?2013年的三中全会,他没讲十八大,他讲三中全会,十八大不是他习近平的,三中全会是他的。三中全会干什么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全国深化改革小组,走国家的路,不走党的路。所以还在探讨权力之争的你就扯淡了,这里它就讲这些了,所以他在这个背景之下走到今天,然后就来了最高统帅。最高统帅讲的是军队,最高统帅讲的是军队,结果他把军队全给糊了嘛,七大军区没了,四大总部没了,全给改了,改完之后就剩我一个最高统帅了。小样儿们,甭管你是上将、虾酱、黄酱、绿豆酱,没有绿豆酱,什么酱我不管你,你谁都滴溜不起来了。说我今天上将,上将,我原来是沈阳军区的,今天不叫,今天叫北方战区。这北方战区上来一看,谁也不认识谁,对不对?第一个。第二个,说我是个师长,我曾经是个师长,底下这师长没了,改成旅长了,旅长谁没做过,是不是?师长下头有团长,团长没了改营长了,现在是营、旅、军。

那师长个个都在找自己饭碗,团长也在找自己饭碗,师长在想着我是当军长呢,我还是给我埋汰到旅长,这团长是我能上到旅长呢,还是迫不得已下到营长,各自都在算计自己,你军队可不就剩了一个最高统帅了,就这手活,对不对?那这个时候军队就成他的了。是因为他把所有的酱都给,里面有绿豆酱、黄酱、甜面酱、对不对?虾酱再加上豆瓣辣酱,他把所有酱给换在一起了,然后说这是我们家的军队,我是最高统帅,那肯定了,因为没有第二个能跟他抗衡的。扭过脸来他拿这军队,说小样儿们,你们谁敢给我地格我切你们,拿砖头我花了你。拿什么砖头?北京卫戍区。那他就这么,你看北京卫戍区,他真正在他中南海四周的,是他贴心的人。贴心的人里头有一个揣着茶缸的,两会的时候给他倒水,他谁都不信,但是他最高统帅。那这种的最高统帅,说你去,给把我孙政才抓了,他肯定去抓。孙政才说我找谁啊,我找不着谁,他找不着原来的,他的权力系统,他的势力系统,他的实力系统,没了,就这么来的。

七上八下瞎扯淡啦,他把孙政才都砍了,七上八下就不用再说了。普京模式,这里的普京模式很关键,它主要讨论的就是说,习近平对中共最高权力的交接控制能力,早已经超过了江泽民、胡锦涛。所以有人认为他两届之后,继续主宰中国,可能是,可能不是,所以这是这么个说法。这个你要注意到普京模式,是在东欧共产党崩溃之后出现;那现在的概念呢,他面对的是整个中国共产党的权力挑战,所以你可以说叫普京模式,也可以不是。但普京模式怎么来的?2000年普京接替这个叶利钦,成为了俄罗斯总统。他成功的透过政治安排,绕过了俄罗斯的宪法的限制,担任了2届总统。普京长期主宰俄罗斯政治,又能够被俄罗斯人所接受,原因是叶利钦年代,留下了一个大烂摊子,所以很多俄罗斯人,希望一个政治强人出现,力挽狂澜,重振俄罗斯,这是当时的情况。但这里的问题就是,如果习近平想走普京的路,他必须要废掉,中国共产党的权力间架结构,因为今天在他反腐中,几百万党员跟他死磕。党的干部下到村长,上到政治局常委,对不对?普京他是经历过叶利钦,经历过废黜掉共产党之后,他已经社会转型之后,他走向了这个概念,所以他没有中间的权力,不是出现一个相对集权者,他没有一个集权的本身跟他作对。习近平有着共产党的集权的权力中心,跟他作对。

中印边界局势剑拔弩张 面临30年来最严重争端

那中印之间的冲突呢,依然成为媒体的关注。纽约时报:中印局势剑拔弩张,30年来最严重的。不好说现在,它说关键的争端出现在不丹的境内,不丹发现中国工人在扩建这条公路,那印度做出反应,派遣部队和设备到场阻止施工。那中国是两国之间比较强大的一方,所以他们愤怒指责这一行动,要求印度撤兵。它说但是到现在呢,冲突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反映出两国的野心,及其民族主义的不断膨胀,两国的领导人都是强硬派,渴望提升自己在国内的地位,趁着美国,从全球领导位置上移步之际,确立自己的舞台。这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不丹在这个问题上冲突比较坚持是,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一个,不丹是一个纯佛教的国家,它崇尚的是白教。那我们知道中共对西藏的做法,对不丹和印度影响极大,那像不丹这样的国家,这么小的国家,它一定要真真切切的,保住自己的生命价值观。因为它基本就是一个,以宗教为主导的一个国家形式,跟原来的西藏完全类似,这跟中共完全是对立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冲突是最根本的,会怎么样?我个人以为不会怎么样,也就这么放着。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