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刘芳菲丈夫惨死涉及高层洗钱

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今年4月死于延吉,因背后涉及若干高层,极有可能死于杀人灭口,对此,海外媒体已多有报导。根据笔者最新获取的消息,刘希泳在被抓后,拒绝交代许多事情。警察遂将沾有芥末的毛巾捂在其口鼻,导致其死亡。消息称,他被查的主要原因是涉及替高层洗钱,即俗称的“白手套”。

这个说法并非是空穴来风。近几年来,有若干“白手套”被抓、被查,如周永康家族的吴兵,曾庆红家族的肖建华,贾庆林家族的黄如论等。而从刘希泳横跨大陆香港的经商经历看,他成为某个或某些高层的“白手套”是极有可能的。港媒披露,他的背后涉及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岚清,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

公开资料显示,刘希泳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经营国货成衣出口贸易生意,九十年代初成为香港永久居民。在那个年代可以定居香港,显然是需要一定背景的。在香港期间,他与富豪龚如心交好并成华懋“军师”,2005年龚如心在争夺亡夫遗产时得到中共助力获胜,让人怀疑其中共背景,而刘希泳扮演了什么角色值得探究。

在交好龚如心的同时,刘希泳于1992年成立新立基国际集团任董事长,1995年以近20亿港币入主尖沙咀君怡酒店。1999年因光大集团朱小华借款案被中纪委“双规”,后被释放。

这个案子说的是当年由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的东方国际集团提供担保,其子公司东方国际香港向光大集团贷款2000万美元,该贷款中的1750万随后转入刘希泳香港的账户。据2004年大陆媒体的报导,1999年刘希泳找到十几年前就熟知的东方国际集团副董事长王龙坤,称新立基急需一笔2000万美元贷款,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已表示同意贷款,但不能直接贷给新立基,因此希望以东方国际集团的名义申请,作为回报,该集团可以留下其中的250万美元。于是,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王祖康与王龙坤专程从上海飞到香港,与刘希泳签订了贷款协议。

其后不久,朱小华被中纪委“双规”,光大集团不承认这笔贷款,便向东方国际香港追讨,东方国际集团负连带责任。此时,刘希泳的公司已濒临破产,根本不能偿还如此巨额债务。2003年,王祖康退休,王龙坤则被“双规”。

不妨说说这个王祖康。在进入东方国际集团之前,他从1988年起任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兼任上海市外国投资委员会主任,手中掌握着不小的权力。而李岚清则在1986年升任对外经济贸易部常务副部长,1990年升任部长、党组书记、国务院经济贸易办公室副主任,其与掌控中国经济发展中心上海的经济大权的王祖康存在不少工作上的交集。而其去上海时的陪同者中就有王祖康。

与王祖康相识十几年的刘希泳通过其搭上了李岚清,在自己攫取经济利益的同时,为其效力,也是一种可能。

另据港媒披露,刘希泳80年代经商时就认识了中共国安部六局局长刘植桢,而刘的上司就是当时国安部部长贾春旺,当时认识刘希泳的商人,把他标签为“国安部外围的人”。有这样的身份,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他可以轻易拿到香港身份证,为何在“双规”后很快被释放。

刘希泳被释放后,与刘芳菲相识,经过一段时间同居后结婚。2004年,新立基公司被注销。此后刘希泳都“默默无闻”,直到2016年11月,他因涉嫌2010年诈骗工银亚洲2亿多港币贷款,其人又身在内地未应讯,遭香港法庭发布通缉令,随后,其人失踪;2017年1月,他又被中银香港追讨3,400万港币贷款连利息;4月,被追讨逾5亿港币澳门赌债等。

从其被追讨的款项看,刘希泳在默默无闻的这些年中,依旧是“神通广大”,居然可以在公司注销后,贷下如此高额巨款,而这应该不仅仅是因为其拥有君怡酒店,一定还有人相助。这些款项去了哪里?这背后的黑幕,或许正涉及其“白手套”的身份。

另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刘希泳与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有生意合作,虽然内中的合作尚未浮出水面,但2012年刘希泳在香港成立中信世纪置业公司,虽然与身在中信证券的刘乐飞不属于同一集团,但刘希泳采用“中信”的名头应该也不是无心之举。

从以上的线索看,刘希泳这个背靠高层、国安的“白手套”身上的秘密一定不少,而他的死亡应该说带走了不少秘密,而他的死亡再度证实了其背后的高官们正处于深度的恐惧中。俗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杀了刘希泳的人和背后所牵扯的一干人等,不妨静等真相浮出水面的那一天。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