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胡春华上书高层 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胡春华、孙政才被外界视为中共的接班人选。但自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后,胡春华的仕途被认为“一片大好”。但有消息称,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分析认为,在当前习、江两派激烈博弈的情况下,胡春华不想成为各方权斗的焦点和靶子,虽然胡的这种谦让不一定是真心的,但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中,是保全自己的必要手段。

7月15日,中共当局宣布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但未公布其去向。7月24日,中共官媒宣布孙政才被立案审查,揭开了外界近日所关注的孙政才行踪之谜。

数月前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何挺被免去职务。对于孙政才的被调查,有重庆官员表示,可能和何挺有关,也必然和贪腐有关。另外,孙政才上台后,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称其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利,这也是原因之一。

胡春华、孙政才向来被外界视为未来接班人选,因此,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成为外界聚焦的对象。

7月24日,台媒联合报报导,有北京政治观察家指出,习近平将打破中共新的政治体制,即打破“隔代指定继承”体制。在这种大气候下,不久前,传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的消息。

早前,据港媒《争鸣》去年4月号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就已看到“隔代”、“远期”固定“领导班子”所带来的弊病,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就开始清除这种组织路线。

消息称,习近平在去年3月2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了撤销“隔代任命”的决议,习在会议上表示,超前安排、固定高层“领导班子”成员的程序形式,结果是出现带病晋升、裙带风等后遗症,代价太沉重。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在中共“十四大”上邓小平打破中共惯例,出人意料的给江泽民安排了接班人胡锦涛,显示出对江泽民的不信任,但江泽民上台后,赖着不下台,架空胡锦涛,造成“政令不出中南海”,直至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权力才被收回,清除了众多江派人马。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