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立案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讯】中共官媒周一消息,日前刚被免职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有分析认为,孙政才出事原因,一个是与被调查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有关,一个是与民生银行及其董事长董文标出逃案有关。

孙政才2002年到2006年,曾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时任北京市委书记是江派大员刘淇。2009年到2012年,孙政才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开始任重庆市委书记。而吉林省是以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重庆是江派大员薄熙来的老巢。北京曾长期被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和刘淇掌控。

据报,孙政才的后台是江派曾庆红、贾庆林和刘淇,他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薄熙来落马后,重庆市委书记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另外,孙政才还和张德江等多名江派官员关系密切,与江泽民之妹江泽慧交情也不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