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射杀报警澳洲女 警长被迫辞职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一周前,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了一起警察射杀澳大利亚籍女子的案件,引发美澳两地舆论关注。由于应对不力,该市的警察局长被迫辞职,而市长也面临来自公众的下台呼声。

周五,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哈吉斯责令警长哈托辞职,并由助理警长继任。

上周六,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名40岁澳洲女子达蒙,怀疑自己附近发生性侵案件,向警察报警。不料,在达蒙与赶到的两名警察谈话时,其中一名32岁的警察努尔突然连开数枪,将达蒙射杀。

达蒙于2015年随美国未婚夫从澳洲来到美国,两人本打算在8月结婚。事件在当地和澳洲都引起强烈反响。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也称事件令人“无法理解”,要求当地警方给出解释。

事发时,两名警察都未按照规定开启胸前摄影机纪录事件经过。由于警方迟迟无法对事件作出解释,招致公众的不满情绪,警察局长也因此下台。

目前,案件的嫌犯仍然拒绝提供任何口供。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