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 APP集体“阵亡”中共封杀翻墙 网民骂声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所有的VPN 我都搜不到,能用的今天都挂了!”中国大陆不少想要“翻墙”的网民日前相互紧急询问:“是不是所有VPN都跪了?”

7月21日,中国大陆的网民发现,大批虚拟网路VPN被封,众多VPN APP集体“阵亡”,只得到一句回复:“因政策原因,本服务暂停在中国大陆区使用。”

一位中国网友在某网站的公共论坛发帖称:“刚刚想到外网找点资料,点开侥幸存活的vpn,发现完全没有反应就知道大事不妙了。他们到底在怕什么?完完全全的反智行为!超级无奈……”

不过,这条帖文发出后不久就遭网管删除了。

VPN失灵导致海外的YouTube、gmail、instgram 、twitter甚至line都无法使用。身处中国大陆的众多网路用户打开网路后懊丧地发现,与他们的工作相关的外网无法登陆了;商务邮件也无法使用gmail来发送,许多翻墙追韩剧、追美剧的网友们也“追”不成了。

一时间,中国网民们唉声叹气、怨声载道,有网民大骂:“该死的ZF(‘政府’拼音的字母缩写)这是不让人活了吗?”有网友质问:“到底我们的自由在哪里,选择在哪里?”

更多的网友急急忙忙互相打听,还有没有侥幸逃过封杀的VPN可用?

此前,中国国内的一款翻墙软体“网际飞梭”的制作者,遭中共警察上门威胁,并被迫将该软体下架。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网际飞梭”的制作者onesecure介绍说,中共警察先通过客服QQ查到了他的计算机IP,又从联通公司拿到他的用户资料包括住址,然后三个便衣警察于7月17日突然闯入他家,称“网际飞梭”是一款“反动软体”,强行检查他的的电脑,逼迫他把软体下架。

报导称,本周中共公安部曾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公安和网安部门立即开展清理、删除、下架翻墙软体的工作,更点名自由门、无界、蓝灯、赛风、四维等翻墙工具,要求各级公安部门清理所有带有翻墙功能的APP,处置删除不彻底的网站。

美联社前日也曾发文披露,中国电信已向外国在华企业用户发出通知,要求这些在华企业只能用VPN连接海外总部,不得进入海外其他网站,并且要递交所有使用VPN的员工身份资料。

今年1月22日,中共工信部曾发布《关于清理规范网际网路网路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宣布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任何企业或个人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路VPN)等其它通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

该通知要求中国所有网际网路服务提供商(ISP)、数据中心(IDC)和内容分发网路(CDN)向政府注册,还宣称,对翻墙工具的“清理”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3月31日。

当时舆论界分析认为,中共上述举措将令大多数现有的VPN提供商变成“非法”,同时也意味今后国内所有虚拟私人网路(VPN)都必须获得中共监管机构的授权。

当时,香港IT专家黄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 海外翻墙软体就像家与国外网站中间的桥梁,为用户随机地提供VPN服务器的海外IP地址,并且不断转换IP,以避过监控。他说:“(中共)无论如何封锁,也不可能封锁所有IP,只能采取被动策略,见一个封一个。这也是翻墙软体为何过去一直能够绕过中共防火墙的原因。”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电子工程博士章天亮也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现阶段面临一个大变局,“它不希望国外的事情传到国内的事情,让老百姓知道”,所以想方设法封锁中国网民的翻墙路径。不过,要全面封锁VPN是不可能的。

他说:“你只要有一个漏洞,就有人从漏洞往外钻,除非你把跨国公司从中国赶走,把中国变成一个局域网,这个肯定会失败,一定会带来很多怨气的。”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