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任教遭殴 洛居民谈20多年上访路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资深访民章冬翠,三十多年前在浙江农村任职教师时,在上班途中无故遭到殴打导致重伤。她上访告状,期间却被注销户口、被注射毒药针。不过,虽然自身经历不公,但在她二十多年的访民经历中,她成功地为许多农民工子女争取到上学的权利。

章冬翠回忆起1982年,当时包括她,全镇有9个老师被侮辱或殴打。她不仅控告不成,工资和粮票都被停掉,医药费也无法报销。

她于1985年到北京教育部提告,才明白共产党的官官相护,无论是谁去信访或提告,官方都不管。

访民章冬翠:“共产党首脑都在北京,底下都他们孙子儿子,所以你告不了他,他们那个信访组织,说白了就是一个政治花瓶,他的摆设就让人看的。”

在北京上访期间,章冬翠除了组织访民维权游行,也多次声援高智晟律师,协助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访民章冬翠:“因为我们受共产党迫害多年,我们家里都是倾家荡产,所以就没有钱,我们去会咨询他法律方面、打官司方面。”

访民章冬翠:“我们都是很讲正义的,也知道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我们也很愿意帮助法轮功学员,所以把高智晟律师写的书,我们会带出来发给全国访民,在北京告状的,还有那些北京市民。”

身为基督徒的章冬翠指出,中共禁止人民信仰宗教,仅在浙江省就拆了上千间教会。

访民章冬翠:“中共没有权力去干涉我们的信仰,还歪曲事实,说法轮功学员怎么不好,怎么害人,他害谁啦?这不共产党害他吗?法轮功学员害到你共产党哪啦?”

因为持续上告,章冬翠曾在北京和上海被关进疯人院、注射毒药针七孔流血,她的家乡温州公安部门也注销她的户口,怀孕满月时更差点被引产。

访民章冬翠:“(当时)跟我先生结婚七年,结婚证也办不了,我就一直在控诉,我说我孩子六周岁,要在北京上小学一年级,也上不了,因为我没有户口,孩子根本就没户口。”

章冬翠因此决定进行更大的维权公益,协助户口在外地的妈妈们,帮没有北京户口的孩子们争取受教育的机会。

访民章冬翠:“中国是31个省市嘛,退出29个,北京跟上海因为流动人口太多,这两个骨头跟铁板似的不动。后来出国了嘛,我不出国肯定慢慢也会啃下来。”

如今,章冬翠和先生落脚在洛杉矶,女儿也顺利就读美国的大学。她希望在中国的人权斗士们,能继续坚持奋斗。

访民章冬翠:“我希望高智晟律师,继续为法轮功学员和访民说话。”“谢谢高智晟律师,因为他帮我们做了真的很多很多事,人家很难做到,他都做到了。”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