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州法案加州过两关 公共安全损益难测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讯】备受争议的“庇护州”法案SB54目前已经在加州州众议院的公共安全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获得通过。担任公共委员会委员的州众议员卢比奥(Blanca Rubio)认为,该法案将会保护社区,但不少南加警察局长表示反对。

加州州众议员卢比奥指出,SB54虽然叫庇护州法案,但并不能让非法移民免遭遣返。

加州州众议员Blanca Rubio:“叫庇护州是有一些误导的,因为这是可以保护他们,但联邦法律在州的法律之上。”

但SB54法案规定,当地执法部门不得与联邦的移民执法单位分享移民信息,从而让无证移民免于从当地监狱直接被移民局遣返。法案发起人州参议员凯文‧德莱昂(Kevin de Leon)曾表示,在SB54法案下,无证移民也不会担心与警方合作会带来麻烦;警方则可因此获得更多线索,以维护治安。同时,卢比奥认为,该法案也可以保证地方的资源不会被联邦占用。

加州州众议员Blanca Rubio:“当地的执法部门应该负责当地事务,不必要去做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事,这是不同之处。”

然而,包括洛杉矶县警局局长麦克唐奈尔(Jim McDonnell)和橙县警局局长哈钦斯(Sandra Hutchens)等不少执法人员认为,SB54号法案会阻碍他们把即将刑满释放的危险非法移民转交给移民局,同时也会导致移民局为逮捕非法移民罪犯而不得不进入社区、民宅,并因此给民众带来更大恐慌。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