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接班”内幕浮出:江泽民选中 各方达成交易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夕,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免,引发外界强烈关注。有知情者透露,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而在十九大召开之前突然被废,等于是习近平点到了江派死穴。这个震动以及引发的官场连锁反应,远超当初拿下周永康。这也表明,习近平绝不会向江泽民代表的贪腐集团妥协。

7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通报,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重庆市委书记。

随后有消息称,孙政才已经被认定“严重违纪”,目前被中共中纪委双规。尽管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对此予以证实,但各种迹象和消息显示,孙政才这次凶多吉少,他的仕途终结已成定局。

“储君”被废 习近平点江派死穴

7月16日,作者逍遥公在推特发文称,“习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原因是,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推文分析,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泽民派系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重用。

孙政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的北京书记为刘淇。孙政才2006年至2009年任农业部长。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至今,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其中,吉林省是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重庆是薄熙来老巢。直辖市北京则长期被江派高官贾庆林、刘淇先后主管。

十八大“交易”江派推举孙政才

众所周知,胡、温当政时期,遭遇江泽民干政及江派众多常委的架空。期间,孙政才能不断获得提拔,并在江派关键窝点北京、吉林、重庆担任要职,显示其被江派长期栽培、重用。

作者推文透露,当年十八大的时候,江系对接班人选择有很大话语权。江派推举孙政才。曾庆红、贾庆林、刘淇是他后台,这三人都是江派的人。当年在重庆拿下薄熙来,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因此,习近平突然废了孙政才,等于动摇了江派“未来的希望”。这个重要性比当初拿下周永康,引起的影响和官场震动要大得多。因为江派常委周永康被宣布落马时已经退休,而孙政才则是突然被免职,而且被认为是十九大入常“红人”,又是江派推举的“接班”人选。

对此,逍遥公在推文中分析,宣布江派未来接班人孙政才被双规,意味着习近平已经表明,不会向江泽民代表的贪腐集团妥协。

分析:习废“储君”一箭四雕

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分析,习近平、王岐山在北戴河会议与十九大前夕拿下江派接班人孙政才,具有多重政治震慑效应,可谓一箭四雕。

首先,习、王将打虎升级,展示强势姿态,回击近期江泽民集团海内外的反扑企图;在十九大高层人事博弈关键时刻,极大地震慑了江派势力。

其次,习派亲信陈敏尔接替孙政才任重庆书记,不仅提前拿到一张十九大政治局入场券,也为自己人预留了一张十九大常委座次。

第三,习、王废掉江派的接班人选,打乱江派在十九大上的人事安排预谋,废掉江派的一枚关键棋子;为十九大及之后的政治变局带来变数。

第四,习亲信陈敏尔接掌重庆,为清洗重庆官场,进一步肃清“薄、王”遗毒埋下伏笔。而“薄、王”遗毒、漏罪的背后即是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层的政变与活摘器官罪行这两大死穴。这对江、曾等人的震慑效应可想而知。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孙政才被带走细节流出 与薄熙来“待遇”相同
相关链接: 孙政才被美媒证实落马 出席金融会议镜头被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