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被断?传万达被监管机构停止贷款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被指陷入“政治风险”的万达又传出不利消息。美媒报导,中共监管机构要求国内大型银行,暂停向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该消息似乎印证了万达出售资产急于套现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6月20日中共银行业监管机构与几大国有银行管理人士召开会议。报导称,日前见到某与会银行的文件显示,银监机构通知银行,万达的六项海外并购交易属于去年实施的政府资本管制措施的约束范围,要求这些银行暂停向其发放贷款。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可能涉及万达五年来在美国和欧洲进行的交易。

上述交易的投资对象包括好莱坞制片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美国院线连锁公司AMC娱乐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 Inc., AMC)、Carmike Cinemas (CKEC)、英国游艇生产商Sunseeker International、传奇娱乐、欧洲剧院运营商Odeon & UCI Cinemas Group和Nordic Cinema Group。

尽管其中的4项交易已经完成,但当局或将阻止万达从国内银行获得与4项收购有关的新贷款。这一举措给尚未完成的两项交易的融资蒙上阴影。

此外,当局也阻止万达集团从境内对其海外项目注资。万达还被禁止将这些海外资产注入其国内上市公司。

万达是亿万富翁王健林麾下的地产和娱乐巨头。

数日前,万达集团公告称,将以632亿人民币,把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及76个酒店项目,转让给融创。同日,在香港上市的万达酒店发展出现逾150%的暴涨行情。

有媒体分析,万达借钱给融创买自己的资产,是因为银行不给万达钱,由融创向银行贷款购买自己的资产,用这种方法套现。

7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财新记者表示,转让项目能大幅降低万达商业的负债,并进一步实现轻资产化运营。这次回收资金,全部用于还贷,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

专家对此分析,在北京当局对金融大力监管的形势下,万达欲出售资产套现“去杠杆”,以此来化解可能面临的政治风险。

此前,王健林因被传涉“政治风险”,导致公司股价和债券暴跌。

自年初起,习王当局开始下重手整顿金融系统,多次强调“金融安全”。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等金融大鳄被查后,有传闻称王健林的“政治风险”即将引爆。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