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抗战八十周年 华府公映《冲天》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今年7月7日适逢“七七”事变八十周年。美国大华府亚太二战浩劫纪念会周六(7月8日)举办纪录片《冲天》放映会。现场观众在感动之余也表示﹐唯有了解历史真相﹐才能面对未来。

曾经有那么一群年轻人,每一次起飞都可能永别,每一次落地都必须感谢上苍。他们战斗在云霄。胜败一瞬间。他们必须无所畏惧,但也无所遁逃。

记录片《冲天》以八年抗战为背景,描述了中华民国空军最早一批飞行员﹐舍身为国﹑保卫家园的故事。影片从三位女性的角度出发﹐再现了残酷战争中﹐这群年轻人如何面对爱情、理想与存亡。

美国大华府亚太二战浩劫纪念会会长陈壮飞:“你不知道真相﹐你永远没有办法以后真正的和平。”

资深媒体人刘屏:“我们看到真是儿女情长。但是在儿女情长的同时﹐他们真是奋不顾身。这就是一种真正的了不起。”

大陆旅美人士谭小姐:“我觉得了解历史是必须的。如果它是写真实的情况﹐我觉得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应该去看一看。”

“七七”抗战已经过去八十年﹐中共至今仍在扭曲和掩盖抗日战争的历史真相。最近﹐台湾一些退役高级将领前往中国大陆﹐参加中共主办的纪念活动﹐再度引发争议。

资深媒体人刘屏:“到今天﹐我还看到中国大陆媒体的首页﹐还在讲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这是一个何等大的笑话﹗所以当今天你要去大陆参加那样的纪念活动的时候﹐我想很重要的是你看看什么人在纪念﹐它的纪念的主题是什么﹐它和我们所认知的历史真相有多么大的出入。”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