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砸千万找中企盖桥 总统视察后两周坍塌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非洲肯尼亚耗资1200万美金,委托中国建商建造西吉里亚,但6月26日惊传坍塌,造成至少27名工人受伤。而就在事故发生前的两周,总统肯亚塔才视察过这座桥,并向当地民众承诺,这座桥将会为西部地区带来发展,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CNN报导,肯尼亚政府为了开发西部地区,委托中国建商在布达郎伊(budalangi)地区,打造西吉里亚(Sigiri bridge)。此桥紧邻肯尼亚和乌干达(Uganda)两国边界,横跨恩佐亚河(Nzoia River)

西吉里亚桥主体工程包括一座共长100公尺的桥梁和两侧共3公里长的引道。总统肯亚塔(Uhuru Kenyatta)在6月14日视察西吉里亚桥时,对居民发表演说,强调该桥将为当地带来新发展。

肯亚塔还在个人网站上将这座桥当作重要政绩宣传:“有人只给了你政令宣传,有人则给你发展的时程表,这两者有很大的差别”。

据了解,肯尼亚将在今年8月8日举行大选,而西吉里亚桥工程是肯亚塔寻求连任的主打政绩之一。但不幸的是,两周后桥就坍塌了。

当地媒体报导,大桥之所以塌陷主因可能是桥身受力不均,导致桥身与引桥之间的连接触成为塌陷点,但肯尼亚官方仍未对此置评。

对此,肯亚塔的主要竞争对手奥汀格(Raila Odinga)批评,都是为了政治目的不当赶工,才导致这次意外。

相关视频:

报导说,西吉里亚桥是由中国中铁公司的“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Chinese Overseas Construction and Engineering Company)承包。中国中铁辩称无违规建造,并称一切工程合乎规定,会找出问题根源并解决。

今年5月底,肯尼亚耗资约326亿美元,建造自独立以来最浩大的公共工程“马达拉卡特快车”(Madaraka Express)正式通车。这条从港口城市蒙巴萨(Mombasa)通往首都奈洛比(Nairobi)长达400多公里长的铁路,其建设资金90%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反对党当时就批评,肯尼亚政府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就跟中共签署合约,使得铁路兴建成本过于高昂。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