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砸千萬找中企蓋橋 總統視察後兩週坍塌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非洲肯尼亞耗資1200萬美金,委託中國建商建造西吉里亞,但6月26日驚傳坍塌,造成至少27名工人受傷。而就在事故發生前的兩週,總統肯亞塔才視察過這座橋,並向當地民眾承諾,這座橋將會為西部地區帶來發展,讓居民生活更加便利。

CNN報導,肯尼亞政府為了開發西部地區,委託中國建商在布達郎伊(budalangi)地區,打造西吉里亞(Sigiri bridge)。此橋緊鄰肯尼亞和烏干達(Uganda)兩國邊界,橫跨恩佐亞河(Nzoia River)

西吉里亞橋主體工程包括一座共長100公尺的橋梁和兩側共3公里長的引道。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在6月14日視察西吉里亞橋時,對居民發表演說,強調該橋將為當地帶來新發展。

肯亞塔還在個人網站上將這座橋當作重要政績宣傳:「有人只給了你政令宣傳,有人則給你發展的時程表,這兩者有很大的差別」。

據了解,肯尼亞將在今年8月8日舉行大選,而西吉里亞橋工程是肯亞塔尋求連任的主打政績之一。但不幸的是,兩週後橋就坍塌了。

當地媒體報導,大橋之所以塌陷主因可能是橋身受力不均,導致橋身與引橋之間的連接觸成為塌陷點,但肯尼亞官方仍未對此置評。

對此,肯亞塔的主要競爭對手奧汀格(Raila Odinga)批評,都是為了政治目的不當趕工,才導致這次意外。

相關視頻:

報導說,西吉里亞橋是由中國中鐵公司的「中國海外工程有限公司」(Chinese Overseas Construction and Engineering Company)承包。中國中鐵辯稱無違規建造,並稱一切工程合乎規定,會找出問題根源並解決。

今年5月底,肯尼亞耗資約326億美元,建造自獨立以來最浩大的公共工程「馬達拉卡特快車」(Madaraka Express)正式通車。這條從港口城市蒙巴薩(Mombasa)通往首都奈洛比(Nairobi)長達400多公里長的鐵路,其建設資金90%來自中國進出口銀行。反對黨當時就批評,肯尼亞政府在沒有公開招標的情況下就跟中共簽署合約,使得鐵路興建成本過於高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