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死党”陈政高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被称为薄熙来“死党”的陈政高,日前突然被免职住建部长,至今下落不明,再加上当局并未明确陈的未来去向,从而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陈政高表面看似到龄退休,但其能否安全着陆还很难说。因为他被视为江派“辽宁帮”的主要成员,又是薄熙来的旧部死党,其未来注定不妙。

日前,外媒报导称,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肝癌获准保外就医,回到其主政多年的大连治病。该消息真实性引起质疑,《香港01》认为,让一个落马并被判无期徒刑的前高官去当地“治疗及疗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同时,署名子沫作者亦发表题为“薄熙来的‘死党’去哪儿了?”评论文章说,6月27日的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十八次会议上,王蒙徽成为中共国务院住建部长。而薄熙来的“死党”、原中共住建部长陈政高“下落不明”。

评论指,王蒙徽出任住建部长时,中共官方并未说明原住建部长陈政高的去向。

2014年4月份,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而辽宁现任省长陈政高则被免去辽宁省副书记一职。

陈政高是周永康和薄熙来盘踞在辽宁大本营的重要余党之一,浸淫辽宁官场长达43年。在就职住建部之前,陈政高一直在辽宁省任职,辽宁贿选案、辽宁经济数字造假等,都是在陈政高任辽宁省长期间发生的。

另外,陈政高还被指是薄熙来的“死党”。他在1993年至1997年间任辽宁省大连市副市长时,是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的副手。之后,薄熙来从2001年起任中共辽宁副省长、省长、省委副书记,直至2004年调到中共商务部。

这期间陈政高主政辽宁省沈阳市。两人仍是上下级关系。

近年来,陈政高贪腐传闻不断。这次“消声匿迹”,有分析认为,他很可能无法全身而退。

辽宁是江派的一个窝点,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培植大批亲信,形成所谓的“辽宁帮”,包括王岷和陈政高等人。

习近平上台后,“辽宁帮”被深度清洗,除李长春、陈政高未落马外,其他人都已落马或被判刑。

自1999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后,辽宁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梳理陈政高的官场路线图,不难发现,他是在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最严重、活摘器官最泛滥的时候,步步高升,正如薄熙来、周永康等一样,是踩着法轮功学员的鲜血踏上权力之路。

《法轮大法明慧网》2011年曾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年2月,辽宁省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09人。

报导称,陈政高在辽宁省亲自督办的“人间地狱”——马三家劳教所罪恶累累。仅举例:2000年10月,马三家劳教院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推入男牢,此事震惊国际。残酷的迫害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残。

同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陈政高在过去12年中始终是辽宁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头目之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薄熙来患肝癌 获保外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