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死黨」陳政高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被稱為薄熙來「死黨」的陳政高,日前突然被免職住建部長,至今下落不明,再加上當局並未明確陳的未來去向,從而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陳政高表面看似到齡退休,但其能否安全着陸還很難說。因為他被視為江派「遼寧幫」的主要成員,又是薄熙來的舊部死黨,其未來註定不妙。

日前,外媒報導稱,正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肝癌獲准保外就醫,回到其主政多年的大連治病。該消息真實性引起質疑,《香港01》認為,讓一個落馬並被判無期徒刑的前高官去當地「治療及療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同時,署名子沫作者亦發表題為「薄熙來的『死黨』去哪兒了?」評論文章說,6月27日的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十八次會議上,王蒙徽成為中共國務院住建部長。而薄熙來的「死黨」、原中共住建部長陳政高「下落不明」。

評論指,王蒙徽出任住建部長時,中共官方並未說明原住建部長陳政高的去向。

2014年4月份,上海市委副書記李希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而遼寧現任省長陳政高則被免去遼寧省副書記一職。

陳政高是周永康和薄熙來盤踞在遼寧大本營的重要餘黨之一,浸淫遼寧官場長達43年。在就職住建部之前,陳政高一直在遼寧省任職,遼寧賄選案、遼寧經濟數字造假等,都是在陳政高任遼寧省長期間發生的。

另外,陳政高還被指是薄熙來的「死黨」。他在1993年至1997年間任遼寧省大連市副市長時,是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的副手。之後,薄熙來從2001年起任中共遼寧副省長、省長、省委副書記,直至2004年調到中共商務部。

這期間陳政高主政遼寧省瀋陽市。兩人仍是上下級關係。

近年來,陳政高貪腐傳聞不斷。這次「消聲匿跡」,有分析認為,他很可能無法全身而退。

遼寧是江派的一個窩點,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培植大批親信,形成所謂的「遼寧幫」,包括王岷和陳政高等人。

習近平上臺後,「遼寧幫」被深度清洗,除李長春、陳政高未落馬外,其他人都已落馬或被判刑。

自1999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後,遼寧成為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梳理陳政高的官場路線圖,不難發現,他是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活摘器官最氾濫的時候,步步高陞,正如薄熙來、周永康等一樣,是踩著法輪功學員的鮮血踏上權力之路。

《法輪大法明慧網》2011年曾不完全統計,截至當年2月,遼寧省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人。

報導稱,陳政高在遼寧省親自督辦的「人間地獄」——馬三家勞教所罪惡纍纍。僅舉例:2000年10月,馬三家勞教院將18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推入男牢,此事震驚國際。殘酷的迫害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殘。

同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陳政高在過去12年中始終是遼寧省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頭目之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薄熙來患肝癌 獲保外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