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患肝癌 獲保外就醫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囚禁近5年後,傳出新消息。接近薄家族的人向外媒披露,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因患肝癌,不久前已獲保外就醫。不過此消息至今未獲北京官方證實。

6月27日,海外一名接近薄熙來家族的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被判處無期徒刑、在北京秦城監獄服刑的薄熙來,因患肝癌,不久前申請保外就醫,已獲得有關當局批准。

該匿名人士說,今年早些時候,秦城監獄醫院確診薄熙來患肝癌,但未到晚期。薄熙來因此申請保外就醫,要求到大連治病,近期薄已經離開監獄,入住遼寧省大連棒棰島接受治療。

上述消息至今未獲北京官方證實。不過針對上述消息,坊間議論紛紛。有分析認為,薄熙來患肝癌是罪有應得,當初沒被判死刑立即執行,已經是北京當局對其網開一面了。

也有評論說,在中共十九大臨近的敏感時刻,上述消息難辨真偽。如果薄熙來此時獲得保外就醫,當局註定會對其嚴加控制,防止他與江派餘黨再搞攪局甚至政變

2012年2月,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揭開了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政變的黑幕,包括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在配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政策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紀委調查。

外媒曾報導,薄熙來、王立軍和周永康當時密謀政變的原因是,想要最終奪得中共最高權力,以繼續維繫江派血債幫對法輪功的迫害,不至於遭到清算。

當時有海外的中文媒體還引用知情人的消息稱,王立軍掌握了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造反的一手證據,薄曾通過王立軍以公安的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大批槍支和子彈,建立私人武裝等。

因為薄之父薄一波與江澤民的關係,加上薄熙來緊跟江迫害法輪功,受到江的提拔。由於薄熙來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在海外被告上法庭。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于1999年7月起,在全中國實施迫害鎮壓法輪功政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發現,薄熙來擔任遼寧省長和大連市長期間,大連最先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盜賣屍體的犯罪行為。而且遼寧省衛生局、軍警、公安和醫學系統、及黑道仲介等,都參與其中。

2012年9月28日,薄熙來被開除中共黨籍、公職並以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年10月26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決定對薄熙來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3年8月22日上午,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庭審首日,薄熙來對檢察院的受賄、貪污指控全盤翻供。

2013年10月25日上午,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薄熙來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薄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抓,2012年8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被提起公訴。2012年8月20日上午,合肥中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谷開來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後改為無期徒刑,谷開來現正在燕城監獄服刑。

眾所周知,薄熙來有一個兒子叫「薄瓜瓜」在海外讀書,在薄案一審判決後,有位自稱「瓜瓜薄2013」的網友,曾在微博貼文中寫道:

「公訴書還是把我牽涉進來了!別怪我不義了:對某一氣功團體和異議人士進行器官摘取和屍體加工的指控,不能讓父母獨自承擔!那是當時上面高層有相應政策,特別是得某首長的支持,是當時大氣候下進行的!全國各地許多部門都在做,公檢法部門、軍隊、醫院都在參與!只不過他倆開了頭。要死大家一塊死!」

自薄熙來和谷開來落馬後,作為薄、谷、王立軍三案的重要線索和知情人,薄瓜瓜再也沒有回過中國,2013年8月底,薄瓜瓜滿面笑容出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聚會上的圖片曝光,隨後,《北京日報》刊文說,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應該發「全球通緝令」召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