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首日 梁振英接机出状况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6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港首日,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夫妇前往接机时,径直进入习的专机机舱,但没有等待习近平出舱就先下机,引发舆论猜测。港媒嘲讽梁此举表现的太过殷勤,不料却被赶下飞机。

习近平专机在6月29日中午抵达香港机场,当专机舱门打开后,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和太太梁唐青仪抢先走上登机楼梯,进入机舱,但逗留不足40秒后即刻离开机舱,沿原路走回地面,过程中,梁振英没有牵太太的手,显出无奈表情,而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则在他们夫妇下机后,才步出机舱,向在场人士挥手致意。

对此,港媒《苹果日报》讽刺称,“接机也轮不到你。”网民则质疑梁振英和梁唐青二人不懂礼仪,太过心急。

6月29日,《香港01》报导,前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新闻统筹专员何安达表示,如果不是习近平邀请他上去,做法的确不太礼貌。

何安达还表示,以他的记忆,过去特首从不会冲上国家领导人的专机,“对方都要梳梳头,洗洗面,才出来见人”,一般情况下都只会在地面等候。

资料显示,前两任特首董建华和曾荫权也曾在国家领导人抵港时上机迎接,但不曾先于领导人下机,与梁振英此次的做法不同。

据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此次访问香港备受外界关注,香港被认为由江派势力掌控,香港特首梁振英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扶植,自梁振英上任以来不断激化香港社会矛盾,配合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在香港搅局,企图在香港制造流血镇压,迫使习近平下台,但都未成功。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习近平的此次香港之行,是习近平掌控对香港事务主导权的正式宣示。七一之后,代表中共江派势力的特首梁振英离职,以及随后的中共十九大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派常委张德江下台,是江泽民势力彻底失去控制香港的标志。

报导称,习近平此次访港,香港方面采取20年来最高级别的严密安保措施,习近平与代表团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习近平入住的酒店也派警队详细安检,显示出是为了防止江派的暗杀行动。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