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港恒指收红盘 港交所:关注细价股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习近平到香港,港股今天开出所谓的庆祝行情。早盘一度大涨逾200点,陆股则是平静以对。不过两天前,部分小盘股股灾,盘中暴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表示,这与当局的监管行动无关,应该要调查,是否有人违规卖空。

习近平访港,市场憧憬七一“送大礼”恒指高开189点后,收在2万5965点,上涨281点。多只在小盘股灾中重创的股票反弹,升幅最高的是中国投融资,急升近八成。

对于周二有数十只小盘股集体下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回应表示,并非监管行动直接造成,不认为,这与提高创业板上市门槛咨询有关。他强调,还需调查原因,包括:是否有人 违规卖空。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这么大的流量里面,有没有可能在违规卖空,或者在裸卖空,或者不允许你卖空,你在卖空。我们关注的是违规违法,我们不会对一个既定的现有生态进行直接干预。”

被问到债券通进度,李小加回应。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我们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通知,我们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万事齐备,只欠东风。”

对于前一天,中港签订新CEPA合作协议,建议推动H股全流通,港交所表示支持。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