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首日 两度谈“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抵达香港,展开三天的访港行程。他周四在两个公开谈话中都提到,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似乎在为这次香港之行定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隔九年我再次踏上,香港这片土地,我感到很高兴。”

上任以来第一次访问香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下飞机就发表简短谈话,不但说香港牵动他的心,还表明访港目的,是祝贺、支持及谋划未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愿同香港各界一道,回顾香港20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国两制啊,一定会行稳致远。”

下午和即将卸任的特首梁振英见面,再度重申行稳致远,习近平车队经过沿途,维安大阵仗,陆空全面净空,还有层层安保严防暗杀,因为这次不只五大权力要员随行,3天还安排10多场官方活动,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周五晚宴,将和香港泛民议员首度同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期待着接下来,亲身感受,香港这些年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

称要亲身感受,香港主权移交20年的变化,习近平9年前曾以副主席身份访港,离开前发表“三权合作论”引发香港政坛热议,不过近几年,香港舆论收紧,港人益发有沦陷之感,尤其2014年雨伞运动后,社会更加躁动,今年“七一”也同样会有游行上街,习近平究竟会如何对待伞后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又将如何定调?才能在一国之下遂行两制,又同时行稳致远?后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