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史上第一“豆腐渣”桥 建好2小时垮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陕西丹凤县一座桥建好不到2小时,桥梁突然发生垮塌,只剩下一半桥面。村民纷纷质疑是豆腐渣工程,称“白白浪费了资金。”

据陆媒报导,6月26日,陕西商洛市丹凤县资峪沟村经过2个多月,建好了一座便民桥,留待后期桥面硬化就可使用。不料,施工方刚刚去掉支撑桥梁的土方,不到2小时,桥轰然垮塌,只剩下一半桥面。

据当地村民罗宽让介绍,为了出行方便,村民们决定修建一座便民桥。2017年初,罗宽让建议每户村民出资3000元,再加上政府投资的5万元钱,就可以将桥修起来。修桥总费用在9万元左右。

“我个人贷款了1万元,有3户村民出资了6900元,便开始修桥了。”罗宽让称,政府指定了包工头刘某承接工程。没想到,桥刚修好就垮塌了。

村民杨书辰指着垮塌的桥说,“水泥用得太少了,还是工程质量有问题。”大桥所用的水泥沙子都是泥沙。“白白浪费了资金,幸亏没有伤到人。”

村民代表何玉民在现场不停叹息,他说村上有3个人负责工程监管,他是其中一个。修桥时他就提出沙子的问题,但施工者说没问题,他们修了不少桥都这样,不用担心。“我分析是用料不足,材料不对,应该用片石,一车3000元,不应该用鹅卵石,这种石材一车才1200元,我说了但施工方不听。”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