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安保高度紧张 入住酒店迟未公开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6月29日起,习近平展开为期3天的访港行程,相关的安保工作格外紧张。之前有消息称,习访港时有可能入住君悦酒店或者万丽海景酒店,但是由于安保工作高度保密,习具体入住哪家酒店并不明确。直至习飞抵香港当天,才有消息指,万丽海景酒店大门前铺设了红地毯,门外有大批保安人员巡逻。因此,估计习入住该酒店。

习近平于6月29日中午赴港,完成新一届特区政府官员就职典礼及监誓仪式后离港,前后为期3日,期间将会出席20多场官式活动,均在会展一带。

29日早上,《香港01》记者在会展一带发现,万丽海景酒店近会议道的大门前,铺设了红地毯,门外有大批保安人员巡逻。消息指,习近平会下榻万丽海景酒店,而代表团人员有机会经酒店近会议道的大门入内。

据悉,习今次访港行程中,代表团人数众多,除其夫人彭丽媛外,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栗战书、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等人。

27日,港媒报导,港府以保安考虑为由,习近平与代表团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习近平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

习今次访港,活动主要在会展举行,而君悦酒店及万丽海景酒店均与会展相连,之前有消息指,代表团会入住该两间酒店。该两间酒店的网站显示,这3日的房间预订均已爆满。

不过,报导说,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到底入住君悦酒店,还是万丽海景酒店,连警方也未有确实讯息。为万全之策,警队同时在该两间酒店都部署了保安策略。

直至习近平到港前不足24小时,警队才终获通知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入住万丽海景酒店,遂于28日傍晚急急派警队详细安检。

报导说,习近平今次访港有此安排,并非因为香港特别危险,或收到确实恐袭情报,而是他过去外访的一贯作风,会为安全起见,就入住酒店有“A、B计划”。

不过,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防止政敌暗杀。

他说,香港长期被江泽民集团、曾庆红势力所掌控,在2012年以后,香港几乎成为江曾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基地”,标志性事件就是2014年,张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制造乱局,造成雨伞运动,江派企图制造动乱,迫使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制造成重大的国际事件,逼迫习近平下台,但是没有成功。

如今江泽民集团剩余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所以说,习近平这次香港之行,首先要防的就是江派的暗杀。据报导,2012年至今,习近平已经遭内部人六次雇凶行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