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之死效应初显 美朝对话告吹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被朝鲜拘禁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日前以昏迷状态获释回国6天后离世,引发美国各界震惊和愤怒。据悉,美朝进行对话的计划,也由此告吹。

欧巴马政府时期,美朝两国尚未进行过对话。而在川普当选总统后,曾多次尝试进行接触。

朝鲜日报》网援引川普政府高层人士称,“川普政府上台以后,本打算制造朝美接触的窗口,探索释放被朝鲜扣押美国人的方案,但瓦姆比尔回国时惨不忍睹的状态以及突然的死亡,致使朝美关系已经陷入‘无下次可言’的僵局”。

报导披露,美朝的首次对话原定于今年3月初在纽约举行。不过,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却突然在2月份于马来西亚机场被化学武器毒杀。在美国的强硬态度下,首次对话因此告吹。

据称,5月份,美朝在挪威奥斯陆还有一次“半官半民”的对话,其中的议题之一就是瓦姆比尔等4名被扣押美国人的释放问题。当时会晤的官员是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与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崔善姬。

报导称,虽然在外界看来美朝仅进行了“半官半民”的对话,但实际上两国在幕后还进行了真正的接触。挪威会晤后,以人质为筹码的对话有井喷的趋势,不过,当时朝鲜外务省对瓦姆比尔的健康状况尚不知情。

6月6日,朝美代表在纽约再次接触时,朝鲜方面透露了意想不到的情况:“其实瓦姆比尔得了病,并处于昏迷状态“。

数天后,瓦姆比尔获释返美,但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到在6月21日左右去世。

川普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向瓦姆比尔的家人表示慰问,并谴责朝鲜方面的“残暴”行为。声明说,瓦姆比尔的死亡进一步坚定了美国政府阻止此类悲剧发生的决心。

除了对话告吹外,多家海外媒体也预测,川普政府对平壤或将采取更严厉的战略。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