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中将杨世光忏悔书罕见曝光 自称犯“欺君”罪求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6月20日,已落马的中共海军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在狱中的忏悔书传出。忏悔书称,“欺君之罪”可杀无赦,恳求中央给一颗子弹让其速死。港媒曾披露,杨被调查,是军方彻底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又一“余毒”。

杨世光在这份长达14页、逾8000字的忏悔书中称,“习主席把我放到如此重要的岗位,我不思感恩,不思重托。”获晋升后,“个人主义膨胀”、“沉浸在个人奋斗成功的喜悦”之中。

杨世光称,去年下半年,东海舰队有多名后勤干部被调查时,自己仍旧“心存侥幸,继续收受东海舰队后勤部部长刘继祯、东海舰队工程指挥部主任马启平的贿款”,并认为“做官也应当发财”,累此曾收受了刘继祯40万美元,推荐他担任海军后勤部部长,但没有成功。

忏悔书说,自己的受贿行为绝大多数发生在十八大之后,“发生在习主席把我提升为海军政治部主任之后”,因此“其性质之严重,影响之恶劣,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有禁不止,就是对着干,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是伪忠诚,无法抵销这个‘欺君之罪’。”

杨世光说,“伪忠诚,对着干,‘欺君之罪’杀无赦”,并称自己“罪该万死”、“死有余辜”。

现年60岁的杨世光,曾任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宣传处长,2009年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政委,2012年3月任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升任海军政治部主任。

2010年7月,杨世光晋升为海军少将,2016年7月晋升为海军中将,是大战区副职。

4月13日,香港星岛日报援引接近海军的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杨世光中将因涉嫌“严重违纪”,大约在4月5日左右被“双规”。

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披露,4月4日晚间,杨世光在海军司令战备部指挥室值班,接到海军司令部通知,要求他去参加一个紧急会议。杨到场发现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已经在会议室等候。惊慌失措之下,杨提出上洗手间,但遭到阻拦。

随即,许其亮代表中央军委宣布:停止杨世光一切职务,等候审查;张升民则宣布:对杨世光即时留置(双规)审查。听到自己被审查,杨世光十分惊慌,手抖的签了三次才写正自己的名字。

报导还透露,杨世光被视为徐才厚余孽。落马前已经被多名情人联署告到中央军委、中纪委、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处。

据悉,其情人包括海军文工团舞蹈演员、东海舰队卫生学校女教师、浙江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女公关等。

杨世光被举报腐败的一个例证是,其在浙江杭州、福建厦门、上海、南京、深圳、大连等地,拥有12套高级住宅别墅,都以象征性5000元、10000元的价格买入,都以假名登记。

过去数十年,中共军队一直被江派人马掌控。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在党政军中展开前所未有的大力反腐“打虎”运动。他们几乎是清一色的江派官员。

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级(包括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军中公布被查的军级以上官员达60多名,包括江泽民提拔的军中最高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当局在军队中清除郭、徐余毒不断加码,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再到“深入彻底肃清”,发展到如今的“全面彻底肃清”。消息人士透露,杨世光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落马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