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获释大学生恐成植物人 父亲怒批奥巴马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经过医生诊断,其脑部受损,恐成植物人。对此,瓦姆比尔的父亲日前在记者会上,公开批评奥巴马政府的不作为,奥巴马政府曾要求他们保持低调,等待多时其子才获释。

在川普政府的努力下,遭朝鲜关押1年多的瓦姆比尔获释,他于6月13日在昏迷状态下被送上专机返美,随即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

负责治疗瓦姆比尔的辛辛那提大学医生坎特(Daniel Kanter),在6月1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瓦姆比尔实际上正处于植物人状态,他脑部有严重创伤,没有任何知觉,处于一种无反应清醒状态(unresponsive wakefulness)。

坎特说:“瓦姆比尔会不自主地张开眼睛和眨眼,但他不理解语言,对口头指令或周围环境也没反应,他没说过一句话,也没有任何肢体动作。”

坎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脑组织损伤原因,但他指出,“这类脑损伤多出现于血液停止供应,心肺处于静止状态所导致的脑组织死亡”。

此前,朝鲜当局宣称,瓦姆比尔判刑后不久感染了肉毒杆菌,服食安眠药后,就一直昏迷不醒。

但坎特表示,在瓦姆比尔身上找不到肉毒杆菌中毒的症状。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瓦姆比尔的父亲弗莱德(Fred Warmbier),身着儿子在朝鲜受审时曾穿过的夹克出席,表示对朝鲜的抗议。弗雷德批评称,“儿子遭到了金正恩政权的恐怖袭击与虐待,我们不会原谅朝鲜对待我们儿子的方式。”

他指责朝鲜把其子的病情视作秘密,以及拒绝为其提供最好的治疗,“朝鲜没任何理由这样对待我们的儿子,或以同样方式对待其他人。我请求他们释放其他被捕的美国人。”

弗雷德还对美国国务院为其子返美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告知,川普总统曾致电表达了悲痛之情。同时,他也谴责奥巴马政府的不作为。他说自己和妻子拜访华府十几次,甚至与前国务卿凯瑞(克里)见面,然而奥巴马政府要求他们等待,保持低调,造成其子现在的悲惨结局。

2016年1月,瓦姆比尔去平壤旅游,被朝鲜政府以涉嫌偷窃政治宣传品抓捕,并以颠覆国家罪被判处了15年劳教。

但曾与瓦姆比尔同处一室的英国人丹尼•格拉顿,6月15日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我所认识的瓦姆比尔不是会做这种事(在酒店里盗窃宣传品)的人,他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青年”。

外界认为,瓦姆比尔的遭遇再次揭露朝鲜政权残暴、侵害人权的本质。舆论为此纷纷发声指责朝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