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新科技 即插即用 翻墙中共查不到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中国互联网的审查制度越来越严苛,就算使用普通的VPN上网,翻墙也会被当局查到。美国之音报导,一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的新产品,可以让VPN用户加密,不再担心被有心人或者政府监控。

中国的网络设立有防火墙,不允许身处中国的用户登陆大量国外的网站,以封锁信息,这些网站包括维基百科、YouTube、Facebook等海外人人皆使用的网站。

很多人使用VPN(虚拟私人网络)通过设立在海外的代理服务器上网,不过就算如此,登陆海外网站的情况还是有可能被当局或者有目的者监控到。

《美国之音》6月14日报导,一名年仅23岁的男子维许·巴特(Vesh Bhatt)创立了一家名叫“可萨拉”(Kesala)的公司,利用他之前在美国情报界工作的丰富经验及积累的科技知识,开发新VPN连接设备,提供安全网络链接。

报导引述巴特:“在情报界工作期间,我唯一的工作就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系统。从那当中我了解到,现在的许多商用安全产品,特别是VPN,都很难用,又很难管理。而且它们的安全性,也远远不及政府保护机密通讯的系统。”

正是看到了这种需求,巴特“开发了一个设备,能够随插即用,还可以随身携带”,专门用来安全上网。

报导引述巴特:“现在的传统VPN是建立在‘加密通讯协定技术’(SSL)上的,如果你最近读过一些网络安全新闻,SSL技术有‘心血漏洞’(Heart bleed)以及其它弱点。”

巴特说,这一“心血漏洞”不仅让网站受害,还导致整个传输层安全协议(TLS)出现安全漏洞,让有目的者,可以轻松窃取到传输数据等。“我们使用的是预先共享金钥(Preshared key),基本上就是密码。这让管理超级简单,也不会有心血漏洞等弱点。”

报导说,巴特的这种工具提供安全防护措施,同时隐匿服务器的地址。“比方说你在中国或俄罗斯的一间旅馆当中,传统上你不会知道你附近的网络里面是否有攻击者,如果隔壁房间有人试图入侵你的电子设备,你无从知晓。我们将这样的情况整合在我们的技术当中。”

让人略感遗憾的是,这款设备目前并没有上市。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