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外甥”诈骗10亿送情妇 在韩被捕现原形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日前,韩国警方拘捕了一名韩裔中国人,指控其冒充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外甥,诈骗一名工程承建商约10亿韩圜(约610万人民币)。

据《东网》引述韩国媒体报导,一名韩裔中国承建商,欲承建柬埔寨金边一个大型住宅项目。另一名48岁的金姓韩裔中国男子收到此消息后,便在深圳接触了该名承建商。

该金姓男子向对方冒称是江泽民的外甥,在投资公司任职常务董事,并声称可协助承建商向中国工商银行贷款6500万美元(约4.23亿人民币)。

金姓男子诈骗了对方10亿韩圜的佣金后,随即将赃款汇给了其在韩国的情妇。

没想到情妇竟然私自拿钱购买一幢公寓并偿还债务。金姓男子为此报警,却反被韩国警方查出其诈骗罪行。

据悉,该男子已经于6月11日在韩国被捕。

坊间盛传,江泽民的确有一个外甥叫吴志明,也有称吴是江的侄子。江泽民得势后,吴志明从一个普通的铁路扳道工迅速升迁,曾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2013年1月起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此前有港媒曾披露,王岐山在2016年中纪委第39次常委会上放话强调,反腐无特赦,并催促问题高官尽早自首上缴赃物。有逾7千官员恐惧受查而主动上缴赃款赃物,总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其中就包括吴志明

还有外媒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了吴志明的大量犯罪事实,及吴志明涉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儿子的犯罪证据。上海官场中也盛传,吴志明直接牵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