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A股进入了比定力比耐心的新常态?

近日受中共经济学家、教授韩志国公开诟病中共证监会进行大跃进式发行新股与放任大小非减持不管消息的影响,中共证监会迫于社会舆论压力出台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并适当减少了每周新股发行的数量。两大利好消息出来后,A股市场迎来了短期弱势反弹,上证指数刚触及到前期压力位3143点便调头下行,这反映出市场各路资金对两大利好消息与A股后市并不真正看好。

6月6日,中共《经济参考报》发表题为“暂停IPO是A股魔咒,需坚持改革方向保持政策定力”的评论文章,文章承认现在2000多个股票跌穿2016年1月底股市熔断时期的价格,市场各界人士要求中共证监会放缓甚至暂停IPO的呼声再起,给监管者加大市场供给、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带来了“很大压力”。随后文章痛斥暂停IPO一直是A股市场的“魔咒”,A股曾9次暂停IPO,但事实证明,暂停均未扭转市场走势,带来的副作用却格外明显——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走走停停,在市场化与行政控制供给之间来回徘徊。文章最后呼吁证监会不要在乎市场投资者的情绪,不要无原则退让,一定要“打破IPO暂停的‘魔咒’,把这一关挺过去。”

资料显示,《经济参考报》是由中共新华社主管主办的报刊,创刊于1981年7月1日,报名由中共邓小平题写,是中国最早的全国性经济类报纸。可见《经济参考报》刊发的评论文章具有中共新华社官方背景。此次中共权威人士通过新华社下属报刊来刊敏感文章可以为试探舆情提供方便,进可攻退可守。事实证明,中共《经济参考报》的这评论文章一经刊发便受到市场各类投资者的一片痛骂,除叶檀之外的御用财经评论人外,市场大多数人对减缓新股发行大跃进的预期表示失望,很多习惯于听从中共政策号召的资金纷纷趁反弹离场保持观望。

能读懂中共政策套路的人都明白,中共通过新华社二级官方媒体发表评论,这代表了一个明确信号,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A股的IPO大扩容不会因为A股其它股票的持续下跌而停发,这是中共必须要保持的“改革定力”。出于生存的本能反应,市场各路资金必定对中共“新股发行大跃进”保持充分的定力,抛股离场自觉抵制中共诱多将直接考验各类资金的定力大小,而这种定力刚好与中共保持新股快速发行的定力截然相反。现在如果市场资金定力比中共定力好,A股活跃度持续下降,指数被动持续下跌,中共又会被迫暂时停止发行新股。如果市场资金经不起中共的诱惑,随同中共国家队去参与交易,去为国接盘,中共又将把这些资金都变成浮亏的对像与IPO大跃进的成本。

据统计,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股市屡创新高或在历史高位震荡,6月2日,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21225点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6130点历史新高;德国DAX30指数也于6月2日创下12880.5点的历史记录;台湾加权指数也涨到了历史次新高10226.84点;而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A股,在中共权贵肆意圈钱融资的大背景下,却几乎险破3000点的“政策底”,中共股市这种巨大差距反映出中共及其权贵肆意掠夺中国人,肆意对中国人作恶的心。有着“跟跌不跟涨”传统的中共A股市场能经得起外围股市的合理调整吗?中共国家队扛得住一切风险?能继续逆势而为控制A股市场的涨跌?

按照经验,中共每进行一次新股发行的大跃进,A股指数都会深跌一波,从A股1990年12月开设至今,仅有本次例外。从证监会新主席上任以来,短短15个月内,证监会已核发455只新股,受理首发企业578家,平均每月发行新股30.33只,平均每天发行一只,这种新股发行大跃进的速度早已远超欧美发达国家,中共及其权贵在资本市场圈钱的速度位列“世界第一”,参照以往的经验,A股指数早就不忍直视了。但为何这次中共每月平均发行30只股票而A股指数并未出现大幅下跌?这与中共国家队动用数万亿资金拉上证50指数成分股密不可分,很多上证50指数成分股创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有人把其称为:“大盘5000点买的股票,在3000点就解套了。”除上证50指数成分股以外,市场上大多数股票跌幅惨重,有2000多只股票已跌破“熔断股灾”的历史低点,并且正在创造新低。

其实中共一党专政是导致A股市场畸形发展的根本原因,不解体中共,中国资本市场永远与“健康”二字无缘,亏损仍是广大投资者的宿命。了解中共的人都知道,中共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切改革都是中共能继续作恶,继续骗钱的假象。长期坚持一党专政的中共又怎会保护普通中国人的利益?中共一党专政的利益不正要通过牺牲普通中国人的利益来实现吗?若真保护了普通中国人的利益,中共及其权贵的利益谁来保护?不能保护中共及其权贵的利益,中共坚持一党专政又有何用?中共为何还要去拚命坚持?所以中共前后矛盾的逻辑,把中共的邪恶本质暴露无余,聪明的人又岂会多次上中共的当?

现在中共《经济参考报》发表的“暂停IPO是A股魔咒,需坚持改革方向保持政策定力”评论性文章,仍是一篇打着“改革发展”的旗号保护中共及其权贵利益的文章,但它却标志着A股已经全面进入了一个比定力,比耐心的新常态。谁的定力更深,谁的耐心好,将决定谁的利益会得到最大限度的实现,定力越高,耐心越好日后获取的财富越大。在与中共及其权贵比定力,比耐心的过程中,中共还会通过中共国家队制造A股局部繁荣的假象,这种假象是加强中共新股发行大跃进定力的法宝,是诱骗投资者为中共接盘的工具,而不是给投资者去赚钱的机会。事实证明,退出共产党,退出中共股市是广大投资者摆脱长期亏损的唯一有效办法,永远不要指望中共会通过政策呵护来给广大投资者解套。如果中共要想给投资者解套,中共又怎会通过“害人精”来套投资者呢?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