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提案 2045年达100%清洁电源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近日,加州参议院提出SB100号提案,建议在2045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提高一倍,将加州打造成继夏威夷州之后,全美第二个承诺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及零排放能源发电的州。

一些可再生能源公司,特别是湾区的太阳能和能源技术公司一致欢迎这个提案。但一些环保人士、公共事业部门以及油气公司则对该提案的后果表示担心。

清洁能源行业当前的加州雇员超过了50万,这约是美国煤矿业在加州雇用工人的10倍。但是,要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依靠度,就要增加能源储存设备、更大范围的区域合作以及更多的电力供应,这可能造成大幅上涨的电费账单。

两年前,州议会已经通过了目前的目标,要在2030年前,让加州有一半的电力供应来自清洁能源。据加州能源委员会估计,目前,加州约有27%的用电来自清洁能源。其中11.9%来自太阳能,而2015年这一比例为9%,2014年为6.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