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提案 2045年達100%清潔電源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近日,加州參議院提出SB100號提案,建議在2045年之前,將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提高一倍,將加州打造成繼夏威夷州之後,全美第二個承諾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及零排放能源發電的州。

一些可再生能源公司,特別是灣區的太陽能和能源技術公司一致歡迎這個提案。但一些環保人士、公共事業部門以及油氣公司則對該提案的後果表示擔心。

清潔能源行業當前的加州僱員超過了50萬,這約是美國煤礦業在加州僱用工人的10倍。但是,要進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依靠度,就要增加能源儲存設備、更大範圍的區域合作以及更多的電力供應,這可能造成大幅上漲的電費帳單。

兩年前,州議會已經通過了目前的目標,要在2030年前,讓加州有一半的電力供應來自清潔能源。據加州能源委員會估計,目前,加州約有27%的用電來自清潔能源。其中11.9%來自太陽能,而2015年這一比例為9%,2014年為6.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