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民众忍不住了 砸金日成骂金正恩 美高官曝习对朝真实态度

朝鲜对内则实行高压政策,对外利用发射导弹来挑衅他国。最近,朝鲜民众很不满,开始刻意破坏金日成宣传物,从侧面批金正恩使得老百姓生活遭殃。另外,美高官披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朝鲜的态度是:现在不是对话的时候,对朝还需加大施压力度。而韩政府表示,美国追加对朝制裁,凸显美国无核化的坚决意志。

民众砸金日成金正恩

据香港东方日报近日报导,朝鲜民众自少灌输敬重金氏领袖的思想,当年前领袖金日成逝世,民众哭声载道,不过据日本传媒指,近日在朝鲜出现刻意破坏金日成宣传物的事件,北韩安全保卫省已就事件展开调查。

报导援引日本东京新闻周三5月31日报导,朝鲜最近屡次发生有人用装有黑色液体的“假蛋”,投掷颂赞金日成等最高领导人的横额及展品,声称事件反映当地民众的对金氏不满的情绪。

朝鲜安全保卫省在上月中召开会议处理事件,设立以数十人为单位的“人民班”互相监察,在朝鲜损毁或沾污领导人的铜像被视为重罪。

另外,专门报导朝鲜新闻的韩国媒体朝鲜日报(DailyNK)5月31日报导,最近朝鲜边境地区的粮食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原本就是粮食紧缺的春荒时期,再加上中国采取限制货物量的措施,朝鲜物价在不断上涨。

报导表示,4月份的时候从中国海关进入朝鲜的食品、日用百货、服装等一般进行形式上的检查就通过了。只要不是制裁对像产品就很容易过关,但现在随着中朝关系的恶化,严控品种增多了。

报导强调,据消息人士介绍,百姓们因此批判高层干部们说:“因为上头的错误无辜的百姓们遭殃了。”一些百姓还表示:“谁让骂中国了?看遭殃了吧?”从侧面上批判弄坏对外关系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美高官:习近平认为对朝和平谈判尚不是时候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桑顿5月31日向美国媒体透露称,几天前她访问北京时,与北京方面的官员谈到了如何对应朝鲜继续进行核武研发,并不断发射导弹的问题。中方官员表态说:“现在不是(与朝鲜)对话的时候,我们必须加大压力。”

桑顿向美国《时代》杂志的记者披露,北京已经意识到,在朝鲜不断发射导弹的背景下,很难进行与朝鲜的对话。

桑顿表示,北京一方面为迫使平壤弃核而在加大制裁朝鲜的问题上表现积极,但同时也表示“制裁很难在短时间内出现效果,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美方则提出,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的时间是有限的,这个观点“已得到中方的理解”。

虽然朝鲜一直以核武威胁周边国家。但是美国军方周三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测试成功。能确保美国国防部可以保护该国不受朝鲜和伊朗等国越来越严重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叙林(Jim Syrin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周二的试验模拟了朝鲜和伊朗跟美国可能发生的导弹对抗的“非常现实的”情形。

韩政府:美追加对朝制裁,无核化意志强烈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外交部负责人6月2日评价认为,美国当天公布的对朝单边制裁措施凸显特朗普政府力争实现朝鲜无核化的强烈意志。这是美国今年来第二次追加制裁对像,继上次发布制裁对像仅时隔2个月。

该人士指出,美国根据13382号、13687号和13722号行政命令,将涉及帮助朝鲜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进行筹资等金融活动的8个朝鲜组织、2名个人以及第三国的3个组织和1名个人列入制裁对像,表明其坚决实现朝鲜无核化的意志。政府将动用制裁和对话等一切手段,引导朝鲜走上无核化道路,并将进一步加强与美中日等国际社会的合作,携手促使朝鲜转变态度,重回无核化谈判桌。

美国财务部当天闪电公布针对朝鲜3名个人和11个组织的单边制裁方案,制裁对像包括朝鲜高丽银行北京分行代表、政府相关人士等,以及朝鲜大宁江贸易公司、朝鲜计算机公司等贸易公司及朝鲜人民军、人民武力省、国务委员会等机构。

继本月14、21日后,朝鲜时隔一周多再度发射弹道导弹。这已经是朝鲜今年第9次发射弹道导弹,也是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以来第3次发射弹道导弹。

──转自《阿波罗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