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过招 法俄领袖警戒、尴尬、不自在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继上周在北约(NATO)峰会,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川普以“握手”过招后,29日,马克龙在凡尔赛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各界均睁大眼睛观看两人肢体语言。

中央社引述“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两位领袖关系紧绷的臆测加深,主要是因为新上任的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上周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紧握川普(Donald Trump)的手不放,握得指结都泛白,引发轰动,马克龙后来表示俩人的握手“并不单纯”,事实上,是“见真章”的一刻。

普京(Vladimir Putin)29日到访凡尔赛宫,步出礼车、走上红地毯后微笑和马克龙第一握,这一握很友善,但有些草率,接着两人一脸严肃地走进凡尔赛宫。

一踏进位于巴黎近郊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两位领袖显得有些尴尬、不自在,两人再度在摄影记者前握手照相。肩并肩坐着的马克龙和普京都试着放松,普京看似不觉得这一切有什么了不起。

法新社报导,马克龙与普京会谈1小时后的握手温暖多了,不过气氛很警戒。

但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气氛就略带火药味,起因于稍早马克龙阵营指控俄罗斯国营媒体试图暗中颠覆马克龙选战。

就算普京站在身旁,马克龙在回复记者询问时再度提起这项指控,说“选战期间,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是影响媒介,多次传播关于我个人和我选战的假新闻。”

“他们表现如影响机关、宣传机关、不实的宣传机关。”

但这些指控,均遭克里姆林宫和今日俄罗斯否认干预大选。

路透社报导,普京未对马克龙关于俄国媒体的评论做出反应,但当记者暗示莫斯科幕后主使对马克龙选战发动网路攻击时,有些不悦的说,这些侵骇指控并非根据事实,不值得一谈。

普京解释,尽管他3月间曾在莫斯科会见马克龙当时的竞选对手玛琳•雷朋,但不代表俄想左右法国总统选举。

马克龙也未再提及此一问题。

此前,马克龙曾希望不久后能促成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4国领导人在法国西北部诺曼第(Normandy)举行会谈。29日记者会上,马克龙则表示,普京也有此想法,并说,会谈应在“数天或数周后举行”。


2017年5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凡尔赛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STEPHANE DE SAKUTIN/AFP/Getty Images)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凡尔赛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STEPHANE DE SAKUTIN/AFP/Getty Images)


两位领袖踏进位于巴黎近郊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STEPHANE DE SAKUTIN/AFP/Getty Images)


一踏进位于巴黎近郊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人略显尴尬、不自在,并再度在摄影记者前握手照相。(PHILIPPE WOJAZER/AFP/Getty Images)


一踏进位于巴黎近郊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人略显尴尬、不自在。(PHILIPPE WOJAZER/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在北约(NATO)峰会期间见面时握手致意。(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