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TTP成果可用在双边协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在华府出席“美国与东盟商会”的年度晚宴。他在演讲中表示﹐川普政府贸易政策是追求公平的双边贸易协定,而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中一些好的标准,将会用在未来的多个双边协定中。

25日晚﹐“美国与东盟商会”的年度晚宴在华府举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应邀做专题演讲。他说﹐许多东盟国家对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持保留意见﹐但无论谁赢得去年总统大选﹐美国两党都没有意愿让TPP生效。但TPP也有好的一面。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我们的想法是保留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中一些好的标准,包括市场准入﹐并在其它方面进一步提升。TPP中取得的成果不必放弃。”

罗斯认为﹐通过签署多个双边贸易协定﹐可实现和TPP殊途同归的效果。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我们期望与东盟有更多的﹑有利的贸易谈判。”

罗斯这番讲话﹐是川普政府首次对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有正面表示。在东盟国家中,越南、汶莱、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是TPP签署国。同时﹐美国与新加坡已有自贸协定,和多个国家也有投资暨贸易架构协定。

作为美国重要的经济与安全伙伴﹐川普政府对于东盟十分重视。上个月,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访问东盟位于雅加达的秘书处。今年11月﹐总统川普还将出席在菲律宾召开的东亚峰会及美国——东盟峰会。

六月﹐由美国商务部主办的“投资美国峰会”即将在华府举行。罗斯也期待与东盟各国代表会面。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