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靠拢习近平?贾庆林现身力挺雄安新区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近年来,中共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家族贪腐丑闻频传。有关贾被查的消息也不时见诸媒体。近日,河北工业大学官网报导,贾庆林在中南海接见了该校部分官员,谈及了雄安新区建设,力挺习当局推出这一项目。评论分析,贾已彻底“倒戈”靠拢习近平,至于能否安全着陆还在两可之间。

据河北工业大学官网消息,5月17日下午,贾庆林在中南海接见了该校部分官员,并谈及了雄安新区建设。

雄安新区于4月1日正式成立,是继深圳、浦东之后又一全国性的新区,官方称主要是为了纾解北京非首都的功能。中共官媒曾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来描述。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透露,学校正在筹划与国际知名高校联合建设“河北工业大学雄安校区”。

23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贾庆林在接见部分官员时,还聊到了“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设。

贾说,学校要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地处天津的区位优势,加强与京津高校的协同合作,在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结合工大自身的优势,加强与国外高校的联系与合作。

贾庆林力挺习当局推出这一全国性新区,引起舆论关注。

贾庆林身负血债倒戈

贾庆林是中共江派前常委,中共十八大,贾退休后,其家族负面传闻不断。据多家海外媒体资料显示,贾庆林有一子一女,儿子贾建国,全家都为澳洲公民。女儿贾蔷嫁给李伯潭,两人育有一女李紫丹。

其中,贾庆林儿子曾经被媒体曝出,因洗钱在澳大利亚被判刑5年;女儿涉嫌空手圈钱数亿元;女婿李伯潭被港媒披露在港注册的公司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犹如一个“庞大商业王国”。

就连贾庆林的外孙女也被指“不是省油的灯”,多年前就被西方媒体曝光在巴黎参加名媛派对,招摇张扬。最近更被港媒起底,指她曾在去年11月耗资4亿港币购买豪宅。

而贾庆林本人和他的夫人林幼芳,更是早在16年前就深陷轰动中外的本世纪初中国第一经济大案——厦门远华走私案。

尽管丑闻缠身,但贾庆林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999年镇压法轮功之后,因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2002年被提拔为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之后,他又利用常委的身份及统管统战部的权力,更加残酷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15年1月1日发出的《追查前北京市委书记、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指出,贾庆林在任北京市市委书记期间,该地区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酷迫害,使北京市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通报指,15年来,北京一地已被证实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250名,而在贾庆林任北京市市委书记的2年期间,被迫害致死的人数有100多名,占该市迫害致死总数的40%。

贾庆林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严重触犯了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

2009年11月,贾庆林、江泽民、罗干、薄熙来和吴官正在西班牙国家法庭被起诉,该5名迫害法轮功的首犯,遭到起诉的罪名均包括是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

尽管血债累累丑闻频传,但贾庆林至今仍未出事,评论认为,得益于贾庆林倒戈靠拢习近平

此前《大纪元》曾经报导,贾庆林撸袖子就上的积极态度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因为“贾庆林把习近平接班视为自己政治力量的延伸,见不得有人‘搅局’”。

“毕竟从福建起,贾庆林就关照、栽培过习近平,习近平上台后,自然会对退下来的自己格外关照,正是这种利益所系的心态趋势下,贾庆林在2012年‘倒薄’大打出手。”

习近平上台后,于2012年11月29日,参观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阐释了“中国梦”,此后还多次提及。

而在文学艺术方面并无太多研究和兴趣的贾庆林,此后也多次在讲话中提到中华传统文化,并提出要大力弘扬,而文化界人士、官员也是以召开研讨会和其它形式紧紧追随,媒体中的关于传统文化的宣讲也大幅增加。

分析认为,贾庆林此举,不过是要表达对习近平的支持,并表明与江泽民、与江派切割。对于贾庆林而言,在中共高层博弈白热化阶段,在习近平释放出与江泽民、江派铁杆决不妥协的信号后,如何“站队”成为关键的选择。

如今贾庆林再站出来力挺习当局推出雄安新区这一项目。评论认为,说明贾已彻底“倒戈”靠拢习近平,至于“倒戈”后,是否会吐露江泽民某些秘密,以作为逃脱惩罚的条件,应该在两可之间,但其与江泽民、江派切割,向习近平靠拢,无疑彰显了江派大员是人人自危,同时也是对江泽民、江派的重大打击。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