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被打入冷宫?习近平两个动作引猜测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中国首艘自制航空母舰(001A)似乎被打入冷宫。近期,中国的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成功、国产大飞机首飞成功等等,习近平对军中三个项目发了贺电,但唯独没有提国产航母,此前航母下水仪式,习近平也未出席。引起外界猜测。

据大陆官媒5月20日报导,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北京当局对三项科技成果发了贺电,分别是: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天舟一号飞行成功。

但外界发现,上述三项贺电中,丝毫未提国产航母的下水。4月26日,国产航母下水,当天并没有贺电,而且当日出席仪式的军方最高领导,并非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而是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外界分析,中共最高层对国产航母下水没有发贺电,也没有出席仪式,或许与耗费数百亿人民币打造的航母001A,饱受舆论诟病有关。

台湾舆论指中共航母防空能力差,甚至无法防范台湾自造、射程400公里的雄风3导弹;该导弹被台军喻为反制共军航母的“撒手锏”。

德国《商报》指,中国航母技术还很落后,“只要一日中国航母舰队还未在大洋游弋,中国就仍是个‘穿短裤’的世界强国”。

中共的《环球军武观察》也承认,国产航母的航程只有7,000公里,无法进行远程征战,和动不动上万公里航程的美国航母比还是有一段差距。

《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华裔军事时评家平可夫曾指,001A型航母是以70年代俄国航母为范本,“连缺点都复制了”。

去年10月,有外媒披露,中共航母基地主任陈文超鲸吞军费1.7亿元,已被中纪委双规。尽管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从中也可看出中共为打造航母耗费之巨。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