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大炮“自行”转向 印尼军演炸死4士兵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印尼军队18日在南海地区进行军演,但是一台中共仿造前苏联的“巨弓”防空炮失灵,导致4名士兵殒命,8人受伤。中共治下的“中国制造”以质量低下闻名,军工产品也不例外。

据美联社4月18日报导称,印尼军队发言人阿尔法雷特(Alfret Denny Tuejeh)透露,在当日南海纳土纳群岛(Natuna Islands)的一次军演中,一台中国制造的防空炮失灵,导致4名印尼士兵被炸死。

阿尔法雷特还表示,在这起意外中,还有另外8名士兵受伤,其中4名受伤的士兵情况十分严重。

他说,当天的第二轮演习中,当印尼快速打击部队使用中国造“巨弓”防空火炮系统射击靶标时,一门火炮的齿轮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炮弹意外射向另一方向的参演人员。

阿尔法雷特还说,印尼正在着手调查为什么这台2003年从中国购买过来的大炮会失灵。

印尼《雅加达邮报》报导称,“巨弓”防空火炮系统是仿制前苏联,由23毫米双管防空火炮和指挥车组成,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

中共治下的“中国制造”一直就不是质量的保证。中共的军工产品也不例外。

今年3月,俄媒报导称,俄罗斯海军为安装了两台中国制造柴油发动机的最新21980型快艇进行首次试航,就出现了故障。中共的军工发动机一直靠进口。去年,俄罗斯因为经济制裁决定进口中国制造的发动机时,中共党媒曾大肆吹嘘“逆转”。

多年来,中共军事装备落后,却以“山寨”美苏核心技术闻名世界。

俄罗斯军工官员表示,中共是俄罗斯军火的主要买主,但中共的仿制问题也是最让俄罗斯头疼的。在与中共军事技术合作的合同条款中,俄方尽可能考虑避免让中共仿制俄技术后再卖到其他国家。

今年年初,中共耗资20亿美元,从俄罗斯购进4架苏-35战斗机。俄方估计中共订购苏35是为了获取其先进的矢量发动机技术,因此俄罗斯特意将对华出口的苏-35战斗机发动机“焊死”,使中方无法仿制。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