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访中东欧洲 外交能力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启程访问中东和欧洲多个国家,并出席北约峰会和七国集团峰会。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出访。

川普周六将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会晤沙特国王萨勒曼。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周四表示,双方将讨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等议题,沙特对川普来访充满期待。

据报导,川普把沙特作为第一站,是想重建美国和中东国家联盟,同时向伊斯兰世界表明,他并不反对穆斯林。

有分析认为,川普当局目前的中东政策尚不明朗,加上前政府与中东盟友分歧巨大,此行能否达成预期效果,还有待观察。不过,川普可能更倾向于先建立私交和互信,为日后合作做铺垫。

美国智库专家 Heather Hurlburt:“首出访更注重建立私人关系,而非制定政策。川普肯定也会遇到许多想和他建立良好关系的领导人。”

在为期八天的行程中,川普还将会晤教皇方济各,出席北约峰会和G7峰会。和川普一样,英国、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也是第一次参加G7会议,他们将如何互动,尤其令外界关注。

另外,川普经常以推文形式,发表其对国内和国际事务的看法。智库专家表示,总统的不确定性,也会带来一定影响。

美国智库专家 Heather Hurlburt:“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他在国外是否也会发推文,这将是前所未有的事,我们从来没见过。”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陪同川普出访,并出席一些为美国驻军家属举办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