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江绵恒公司被点名 闷声发财无人能比

北京4月29日是“首都网路安全日”,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的“国际网际网路科技博览会”上,有100多家科技公司参展,其中一家照例逃不掉被专业人士点名的命运。

据大陆知名科技网站(雷锋网)推文“中国X86 CPU同主频能超越AMD?”的揭密中,作者铁流(这是一个重名,与揭露刘云山腐败的作家铁流不是同一人)罗列诸多数据质疑参展的ZX-D系列产品的测试成绩,及其涉嫌虚假宣传的研发公司──上海兆芯

提起兆芯,2014年之前都未曾听说,怎么就突然冒出来,而且在同主频的情形下竟然超越了大厂AMD?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兆芯是成立于2013年的国资控股企业,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占股80%。上海联和投资董事长为江绵恒。很多人没听说过上海兆芯,但不知道江绵恒是谁的应该没有。

在知道上海兆芯与江绵恒之间的关系后,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兆芯承接了“核高基1号专项”。在兆芯承接了核高基专项后,也开启了舆论“兆芯到底拿了国家多少钱”的追问。

比如据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导》披露,腾讯新闻于2015年8月14日转载,原文为:“至于兆芯,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兆芯承接了国家核高基1号专项,项目一期补贴高达56亿元,而且目前还在继续申请,总额已经超过70亿元。”

再以此衍生的问题是“这些钱到底用到哪里去了?”据长期关注的铁流文章,多次深度揭露上海兆芯“自主安全可靠的国产”、“达到国际整体水准的80%”的宣传资料有严重注水和造假的前科。据称,兆芯X86 CPU技术源自“Centaur(半马人)科技公司”。上海兆芯获得国家巨额资金扶持,屡获国家科技大奖,打进党政军市场,却是改头换面的马甲晶片。

这可以说如出一辙2006年被踢爆的“汉芯1号晶片造假”。同样的,有指这场学术骗局的真正主角,并非幕前的上海交大微电子学院的陈进,而是幕后的江绵恒。

汉芯自假事件不仅胡温震怒,官媒也纷纷刊文从汉芯事件看中国的科学腐败。2006年7月,亚洲时报作者方德豪在“科学家应远离名利场:上梁不正下梁歪?”一文中,则是直截了当地点名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既是时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又是多家商业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江绵恒董事长投资的科技公司,被指用买来的专利冒充自主国产,现在江绵恒还是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是否学生考试答案只要正确,就不管是不是作弊抄来的?

舆论重点是上海兆芯疑似以“洋货冒充国产”在中国承接核高基专项,获得高额补贴,而且看起来还有二期、三期、N期项目的经费,因此兆芯就算不靠党政军市场,也是日进斗金。所以很多人认为金融大鳄、资本群雄如何厉害,其实都不如江绵恒巨贪,江泽民家训“闷声发大财”就是这样教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