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徐晓东挑战武林 真功夫哪里找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赵培:上个星期三的《热点互动》中谈了自由搏击教练徐晓冬挑战整个武林的事情。咱们把这个现象说清楚了,但是观众朋友有了更深的想法,到底中华传统武术是什么呢?传统的中国武术在大陆现在真的不好找。这个原因有两点,第一是中共用无神论的政治打压,第二是中共的赚钱模式的腐败。

以太极为例,大家都知道太极拳是武当张三丰创立的,但是真正的太极拳有没有离开武当传入民间呢?答案是没有。武当有一个“秘传太极拳”,这个秘本太极是在武当庙内单线秘传,而门规甚严,即使是武当弟子都难得一见。武当还有一个“宁可失传,不可乱传”的古训,这个真功夫是不可能传入民间的。

咱们民间太极据说是张三丰的一个徒弟传入民间的,但是从实际来看,民间太极拳只是具有太极拳的形式,但没有得到真传的,因为能够得到真传的肯定是在武当里面单传的,流传出的太极只能是偷学的拳法招式。民间的太极拳不断在拳法上修改,比如陈式太极拳就是把家传的“抱捶”与太极拳相嫁接改良的拳法招式。

那么那位偷学太极拳的武当弟子少学了什么呢?就是张三丰的“道”与内功心法,性命双修。这个容易理解,太极招式可以偷学,但是心法是庙内单传的,偷不来。张三丰在中国传统文化上的突出贡献就是指出了佛、道、儒法理之上有根本的道存在。张三丰认为“道”为三教共同之源,道生天地万物,含阴阳动静之机,具造化玄微之妙,统无极,生太极,是万物的根本、本始和主宰。

有人可能觉得太极离咱们时代太远,我就说一个我亲身的例子。我高中的时候喜欢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偶然之间得到了一本清华教授写的书,他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了,在农村的时候学了真气功了,然后利用他那一门的理,根据相对论用物理公式推导出800多维空间的存在,同时证明了神佛的存在。他的推导条件是改变了相对论的一个假设条件,那就是光速并不是在所有参照系中是恒定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咱们这里主要是证明真功夫是要讲道的,什么是道就是哲学、高能物理、数学,这些高深的知识。至于战场上的杀人技术,那都是表面功夫,太祖长拳就属于这一类的。

现在真功夫在大陆有吗?没有人公开传。原因是1999年,何祚庥、江泽民同中共开始打压真气功——法轮功,现在想学法轮功要么在家自学,要么去国外吧。为什么法轮功是真气功呢?法轮功传法了,这就是真气功。其他真功夫也没有人敢公开在社会上传了,只能传体操了。

相关文章
评论